世界游泳冠軍請中學同學做教練 劍指東京奧運金牌

GGWP @ UPower

師出同門。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游泳名將,世界紀錄保持者瀨戶大也,近日已選擇與25歲的高中同學浦琉一郎合作,指導他備戰東京奧運會,向奧運金牌發起衝擊。

瀨戶大也 網上圖片

上個月瀨戶大也與十幾年的教練梅原孝之結束合作關系,梅原孝之從他小學5年級起就擔任教練,指導他走向世界頂尖舞台。19年世錦賽瀨戶大也的成績非常亮眼,奪取了多枚金牌並創造世界紀錄。但奧運會推遲到2021年,多出了一年的訓練時間。

浦琉一郎和大也是同一個高中的同學,曾和瀨戶大也、萩野公介一起創造過多項中學游泳接力紀錄,但之前並無任何執教經驗,屬於教練界的完全新人。

瀨戶大也

瀨戶大也選擇與同齡人合作,有消息稱因為同學是他的知心好友,兩人間具有信賴感,可以提供情感上的支持。這也是全新挑戰。浦琉一郎大學畢業後,曾在金融機構任職,後選擇創業。還參加過去年的日本游泳錦標賽,獲得過第28名。

瀨戶大也 網上圖片

運動員退役後,選擇從事教練員工作並不罕見。年輕教練同樣也能創造好成績。但大部分成熟的游泳名將,教練都是攜手了十幾年以上,雙方經驗豐富。尤其在大戰來臨前,輕易換將的很少。不少選手因臨陣換將,成績受影響。

訓練方式和溝通方式的改變,對運動員的影響是未知數。不過頂尖運動員擁有一定話語權和選擇權,想要進行新嘗試也未嘗不可。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