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訪談憶述成長經歷:練完波仲要練跑心臟痛 感恩父親「狠心」換來歷練

GGWP @ UPower

曲曲折折的人生才會更助人成長。

中國女排隊長朱婷最近作客傳媒訪談節目,講述了自己成長中不為人知的故事,也談到對郎平教練和奧運延期的看法。

對於早前參加全國兩會的經歷,朱婷說:「人生中有很多的第一次,但這一次是非常有意義的。能夠在兩會代表通道去講中國女排的故事,這個對我是意義非常非常重大的!」「自己把稿子寫完應該是兩天前,對著鏡子自己演練了幾遍,也希望自己能夠表達的更加出彩。等待的時候非常緊張,但是上場的時候就和打比賽一樣,就不緊張了!」

網上圖片

「作為公眾人物受到的關注確實會比較多,但我覺得還是像郎導說的一樣,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需要在這個領域做得更好更出眾,才會有更多人去關注這個項目、這個集體、這個個人。」

13歲朱婷進入周口體校,開始了懵懂的排球生涯,她回憶說:「那個時候我正在長個,還特別特別瘦,跑完心臟都是疼的。那個時候我沒接觸過這些,我不知道我練完球,還要跑步。」

網上圖片

「我的父親當時一年頂多來一次,別的家長一個月來一次,我當時理解是他不夠疼我,不夠愛我。但是後來我和他們聊天才理解父親這麼做的原因。我爸能把我們孩子養的這麼好,我覺得我爸挺牛。真的!特別的!真的很牛的!」

對於郎平教練,朱婷說自己感受最深的是尊敬,「更多的是尊敬,尊敬的裡面會有愛的層面。郎導很嚴格,但是是對我們負責,讓我們成為更好的運動員。」

網上圖片

剛進入國家隊的朱婷在一傳等環節比較被動,而郎平則是鐵了心的去練朱婷的一傳,「當時大家就說郎導就不應讓朱婷更多的去練一傳,讓她去增強自己的進攻強項。從現在來看的話,郎導的做法是非常非常正確的。現在的我能墊能扣能攔,不過再想起2014年的朱婷一傳很被動,而會說現在的朱婷越來越全面了。」

2017年朱婷勝任隊長,對於擔任隊長的壓力,朱婷說:「作為隊長的壓力我肯定是要頂下來的,我會盡我所有能力去做,所有的技術水平展現在場上,為中國女排做貢獻,贏更多的球,拿更多的冠軍。」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