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蒙特6:1炒柏達邦 辛祖中三元為公義表態

GGWP @ UPower

入球之後,查頓辛祖揭起球衣,展示「為弗洛伊德尋求公義」的底衫。

AP圖片

德甲聯賽二哥多蒙特繼續力追拜仁慕尼黑,本輪作客以6:1大炒柏達邦,英格蘭球星查頓辛祖更是連中三元。在比賽中途,辛祖入球後揭起球衣,展示「為弗洛伊德尋求公義」的底衫,紀念早前懷疑遭到美國警察殺害的明尼蘇達州黑人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

今場比賽多蒙特完全控制大局,客軍先由杜根夏薩特54分鐘士哥,之後輪到查頓辛祖累積入3球,加上隊友夏基美及舒姆沙入波,終以6:1大炒主隊柏達邦。賽後,多蒙特以29戰60分排第2,落後拜仁7分。

查頓辛祖展示底衫,表明想尋求公義。 AP圖片

查頓辛祖在職業生涯首次連中三元,他今次特別展示球衣下的字句,只是為了對近日美國黑人男子弗洛伊德死亡的事件表態。辛祖解釋道:「很高興拿到足球生涯首次帽子戲法,這是甜蜜的一刻,但我也留意到世界上此刻有更重要的事情存在,我們應該留意到此事,希望帶來改變。」

「我們不應該害怕為正確的事情發聲,大家聚集在一起為公義表態,大家走在一起便會變得更強大。 」辛祖在Instagram寫下這些字眼,又加上#JusticeForGeorgeFloyd,表明留意到這件美國發生的示威事件。

除了辛祖,網球手莎蓮娜威廉絲、大坂直美、F1 世界冠軍咸美頓等人都有發聲。咸美頓不滿F1業界沒有為事件表態,於是決定在網上撰文希望外界留意事件。

AP圖片
慕遜加柏前鋒馬古斯杜林也單膝下跪,示意與示威者一起祈禱。 AP圖片

今次「弗洛伊德事件」在上周發生,這位因疫情而失業的黑人男子用假鈔到便利店買東西,後來被四名白人警察攔下並上手扣,一名警察卻用膝蓋跪壓他頸部,最後弗洛伊德因此死去。事件過程全被一名路人用手機錄影下來,公諸於世,結果引起美國連日來示威不斷。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