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審計委員會4年半未開會 貝鈞奇指每年財務有核數師審理

GGWP @ UPower

貝鈞奇解釋,足總審計委員會是負責諮詢及監察,實際工作有核數師處理。

發展足運,需要圈中各人同舟濟。 Upower資料圖片

香港時間周一(6月1日),有傳媒報道足總轄下的審計委員會由2015年起4年半未曾開會,現任主席貝鈞奇解釋指,事實每年的賬目都有核數師審理,財務小組及審計委員會是諮詢及監察機構,在年報上的錯誤可能是手民之誤。

審計報告揭發足總的財務小組及審計委員會由2015年起4年半未曾開會,原來這個會只有前廉署防貪處助理署長的董事許國定一人,因為未有到足夠委員而沒有開會。只是,足總在2015年至2017年的年報都有一句「賬目經審計委員會通過」,貝鈞奇在接受訪問時解釋事件,他表示是搬字過紙的手民之誤。

Upower資料圖片

貝氏解釋財務小組及審計委員會未開會的情況時表示:「當初是許國定出任委員會主席,但他因為生病休養,又找不到專業人士出任委員,所以未有開會。事實上足總財務報告有核數師處理,財務小組及審計委員會只是諮詢及監察機構,至於年報字眼是手民之誤。」

新一屆董事會,副主席黃良柏已經找了委員出任財務小組及審計委員會,足總資料顯示召集人是黃煒邦及兩名委員方文傑及官俊庭,貝生說:「新一屆董事局已經有人出任財務小組及審計委員會成員,他們都是義務性質幫足總對數,而且今屆他們已經有開會。」

足總主席貝鈞奇與CEO溫達倫。 資料圖片

此外,本周五(6月5日),貝鈞奇及足總總幹事袁文川周五會以證人身分出席帳委會針對足總的第二次公開聆訊。貝氏仍在等待政府的足球專責小組在6月中開會,然後再跟進新五年計劃的事情。

另一邊廂,香港U23梯隊及U19梯隊在足總安排下展開6月訓練營,外流葡萄牙的梁祐維也有回歸參加訓練。這位守將表示今次是一個好機會去認識一班同齡的香港隊隊友。他又稱讚一班U23球員質素不錯,希望在此提升狀態之後,返回葡萄牙爭取更多機會上陣,甚至未來爭取入選香港隊踢國際賽。

去年6月足總選新董事局,許國定(右2)也是今屆董事局成員之一。 Upower資料圖片
外流葡萄牙的梁祐維歸隊訓練。 足總圖片
陳晉一參加U23梯隊訓練。 足總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