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冀打足三屆奧運:奧運延期對中國女排利大於弊

GGWP @ UPower

睇晒足本訪談,就對女排成長有更深的了解。

中國女排隊長朱婷近日做客訪談節目的幕後花絮片段曝光。她在影片中講述了奧運會延期對於中國女排的影響,談到了奧運延期的利弊以及自己未來的職業生涯目標。

網上圖片

中國女排春節後1月30日集結北京,開始奧運會的備戰,目前全隊已經集訓超過四個月的時間。朱婷認為,奧運會的延期確實打亂了中國女排的備戰節奏,:「我們從春節之後的集訓,一直是抱著決戰七月份這種訓練計劃在走的。但是確實因為疫情,其實你是不得不面對的,但是其實我們也可以去換一種態度。你可以把它當做是一個困難,也可以把它當成是一個機遇。」

網上圖片

對於中國女排來講奧運會延期利弊如何,朱婷認為對於中國女排的奧運備戰是有利的,「因為我們現在這些技術啊,包括心理的配合,不是絕對的成熟。反而我們能夠通過這一段時間,能夠把我們運動員的一些短板,可以再增強一些。包括我們的配合,包括自己的個人能力,其實你都是可以有一個很好的突出。其實如果你說困難的話,大家都困難。每個國家的運動員,備戰奧運會的運動員,都是困難的。」

網上圖片

而從個人角度出發,朱婷也積極的看待奧運會延期「失去還是獲得」的問題,「我的理解是獲得,因為我獲得了更多的時間。還獲得了和球隊磨合的時間,如果你想真正的提高,那麼你又多了努力的時間。我覺得對我來說是的。同時開句玩笑,還可以跟教練和隊友多待一年。」

網上圖片

現年25歲的朱婷是2016年裡約奧運會的最有價值球員,那是她的第一屆奧運會之旅。如果沒有新冠肺炎疫情,朱婷本將於今年七月份出征日本,征戰自己的第二屆奧運會。

網上圖片

對於未來朱婷有什麼期望呢?朱婷說自己希望能夠打三屆奧運會,「我個人希望是打三屆奧運會,所以可能還需要五年六年的時間。當然我也希望,這種高水平的競技能力能夠一直保持,我也希望能夠通過自己的鍛煉,能夠讓這種所謂的低谷,能夠往後推一些吧。」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