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料足球先生費蘭度離開傑志 夢想入籍港隊踢國際賽

GGWP @ UPower

33歲的費蘭度效力傑志5季。

費蘭度曾是傑志前線尖刀。 Upower資料圖片

巴西攻擊球員費蘭度在周二(6月2日)宣布離開效力5年的港超聯勁旅傑志。這位攻擊球員在社交網站撰文,感謝5年間球會為他提供成長的機會,又多謝球迷沿路一直支持,同時表示他的夢想是入籍香港隊,未來代表香港參加國際賽事。

費蘭度在2016/17季度獲選香港足球先生,連同球員之星、最受球迷歡迎球星及香港足球明星在內成為四料獎項得主。這位本地一線球星撰文表示,來到今天他終於完成了人生中一個重要的循環,準備接受新挑戰:「這5年間我學習了很多事情,有過很多成就、快樂感覺,也賺到珍貴的友誼及難忘時刻。在開始新一頁之前,我必需要多謝傑志讓我成長,多謝職員及隊友,還有球迷一直以來的鼓勵。」

費蘭度勝在突破力強,比賽時全情投入。 Upower資料圖片

5年時間,費蘭度說自己已經蛻變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他又解釋運動員生涯短暫,金錢是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但不是唯一的推動力:「我愛足球,相信每一個球員落場都是付出所有,然後球迷及公眾可以欣賞到精采的足球賽事,從中得到樂趣兼且忘卻每一日的煩惱,這些事情都是推動我努力工作的原因。」

費蘭度又指他收到過不少轉會邀請,甚至是要離開香港,但他決定留下來:「很多吸引的計劃,但我的計劃卻不是要離開香港這個城市,最少在成為香港公民之前不是這樣。我想為這個城市付出所有,也許甚至有天可以成為香港代表隊一員,我會為著這個夢想而奮鬥,繼續努力!」費蘭度本身是2013/14季度來港加盟港甲球會公民,後來轉會YFC澳滌,2015年之後轉會傑志至今,盛傳他的新東家是人腳充裕的本地老牌球會。

2016/17季度,費蘭度成為四料足球先生,並助傑志橫掃獎項。 Upower資料圖片
Upower資料圖片
Upower資料圖片
費蘭度即將轉會,下半季續在港超聯亮相。 Upower資料圖片

除了費蘭度落實離開傑志,另一老牌球會愉園在轉會市場也有動作,由佳聯元朗簽入30歲的華人球員曾至孝。外號「戰神」的曾至孝可以司職中堅或者中場,他在青年球員時期已是香港代表隊梯隊常客,及後更入選過大港腳,他曾在2009年至10年球季效力愉園。

相隔10季後回歸愉園,曾至孝以「幾有趣」形容今次轉會:「之前沒想過會有這機會,因為愉園離開了頂級聯賽好幾年,直到今季才回來,我很高興再為愉園效力。」
阿孝又表示自己經過多年磨練後已具備充足經驗,已經習慣與年輕球員溝通、傳授經驗,會有耐性地和一眾年青人合作。

曾至孝由元朗轉會愉園。 愉園官方圖片
潘文迪期待曾至孝的經驗幫助球隊搶分。 愉園官方圖片

潘文迪期待曾至孝的經驗幫助球隊搶分。 愉園官方圖片愉園總監潘文迪指球隊需要具經驗、能司職防守中場或中堅的本地球員,在本地頂級聯賽征戰多年的曾至孝正合所需,相信他加盟有助改善球隊堵截對手中路進攻的能力。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