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曼城守將美職聯獻技 揚言活在美國感覺不安全

GGWP @ UPower

人在美國,前曼城守將奧奴夏有何擔心?

美國洛杉磯的市民示威,悼念死去的弗洛伊德。 AP圖片

曾經效力曼城、昆士柏流浪的英格蘭守將奧奴夏現時在美國生活,為美職聯球隊皇家鹽湖城獻技。然而,這位英國黑人說活在美國感覺不安全,總是有些不自在的感覺。

「我經常擔心自己的行為如何,也擔心有力量的人會如何看待我。在我個人而言,我不想講太多,但我對於警察有點害怕及不信任。」奧奴夏說道。

洛杉磯街頭在6月2日暫時回復平靜。 AP圖片

近日美國因為黑人弗洛伊德被警察用過份武力制服,最後因此死去,事件不單釀成全美國的反種族歧視示威,甚至國際體壇中人也紛紛表態。

奧奴夏留意到事件說,這件事是令人感觸:「很多人圍繞弗洛伊德的事件發言,事實這些問題已經圍繞十多年。大家已經忍夠了,現在不單是黑人發聲,其他人也一起表態。」

Getty圖片
奧奴夏效力皇家鹽湖城。 Getty圖片

美國人可以合法持槍,這一點也是令到奧奴夏感到不安之處:「我喜歡在美國生活,但這裡有另外一面。在英國的感覺更舒適,即使有事發生也不會致命。但美國人可合法持槍,這點可能是致命的事,因此我外出時特別小心。」他又指自己作為黑人,特別擔心警察如何對待:「因為他們如果錯誤閱讀我的意圖,我有可能失去生命,每一天我也有此擔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