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達寧呼籲外界對抗種族歧視

GGWP @ UPower

史達寧甚至說,現在唯一的疾病是種族歧視。

Getty圖片

美國黑人弗洛伊德被殺事件引起軒然大波,除了美國有人示威之外,英國也有人加入,國際體壇也有不少明星級人馬公開發聲。曼城前鋒史達寧表態支持示威,認為現在唯一的疾病是種族歧視。

掛起Black Lives Matter 口號的示威在美國及英國鬧得熱哄,即使政府表示因為防疫呼籲大家不要聚集,仍然按不下這場怒火。25歲的史達寧說,他完全明白現狀:「這是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因為種族歧視情況實在已經存在太多年。」

黑人男子弗洛伊德被警員壓頸致死的事件引發美國各地的示威遊行,並不斷發酵。AP圖片
英國特拉法加廣場外,一眾市民聚集示威。 AP圖片
Getty圖片

倫敦、曼徹斯特、布里斯托、和夫咸頓、諾定咸、格拉斯哥、愛丁堡都都有大規模示威,史達寧說就好似對抗疫症一樣,大家都想站出來對抗種族歧視:「示威者正在努力尋找解決方案和途徑,以阻止他們所看到的不公義現象。只要他們和平安全地這樣做,並且不傷害任何人,也不會闖入任何商店,他們將繼續以這種和平方式示威。」

Getty圖片

史達寧身為黑皮膚的足球員,在比賽時也聽過球迷用種族歧視字眼招呼他。這位英格蘭代表隊成員表示他會繼續發聲,希望各行各業都正視種族歧視問題,終有一天可以改善這些狀況。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