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元朗退出新季港超聯 陳平表示將轉戰甲組

GGWP @ UPower

香港足總周五(6月12日)正式收到兩隊退賽的申請。

大埔今季曾出戰亞冠盃外圍賽,惟未能晉級。 大埔官方圖片

港超聯兩支區隊佳聯元朗及和富大埔正式申請退出來季港超聯,令到冠忠南區成為唯一留在頂級聯賽的地區球隊。大埔秘書長陳平指目前仍在追討贊助商的資金,用來為球員出糧,疫情下也沒辦法找到新贊助,只能夠轉戰甲組。

大埔在2002年成立,18年來歷盡起跌,2009年曾經孕育在省港盃打響名堂兼拿取當屆香港足球先生的李威廉,也試過2010年進軍亞協,去屆更歷史性拿到港超聯冠軍。

橙衫軍元朗同樣退出來屆港超聯,暫時新一季只得8隊。 Upower資料圖片

只是去屆主帥李志堅季後離隊,一眾奪冠主力成員也離去,今季改由郭嘉諾及馮凱文執教,後來郭Sir離隊留下馮凱文獨力支撐。只是,去到2020年大埔出現拖糧情況,來自國內的贊助商宏大環球因為疫情令資金周轉不靈,輾轉導致大埔放棄復戰下半季及亞協盃,現在索性直接申請不踢新一季港超聯。

大埔秘書長陳平接受訪問時說,現時主力在追討贊助商資金:「因為合約寫明到6月,現時3月份球員薪金還有一些未發放予球員,我們球會要主力追回資金幫球員出糧。由於找不到贊助商,所以無奈退出來季,將會轉戰甲組聯賽。」

大埔不踢亞協盃,將要面對亞洲足協罰錢。 資料圖片

陳平說,踢港超聯班費約1000萬,降踢甲組僅100多萬,所費差天共地。球會有申請政府的體育藝術發展基金,但是那筆100多萬款項只能請行政人員及買各式設備,不能用來支付球員薪金。至於區議會撥款,也限制了用在青訓項目之上。

陳平表示區隊想長久立足,始終要政府再增加支援:「其實大量商家每年都可能有八位數廣告費,如果投資球隊可以扣稅,這樣才有誘因讓他們投入資金在球隊身上當宣傳。商家要花錢,總得要有回報。」

由去屆港超冠軍後星散,如今跌甲組,大埔彷彿是在坐過山車。 大埔官方圖片

陳平明白政府立場,如果開先例予投資足球項目可以扣稅,可能其他體育或者藝術發展項目都會有相似要求,但他說如果政府是真的有心支持足運,為何不可以多做一點事情幫助業界?此外,他又再次提起賭波合法化一事,但他說政府很難推動此事,所以也不想多談。大埔想轉戰甲組,惟陳平說現在仍未組軍,首要是解決眼前球員欠薪問題,然後再作打算。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