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復賽西維爾打響頭炮 賽會盼季尾放球迷入場

GGWP @ UPower

相隔3個月,西甲終於重開。

Getty圖片

復原,由一件小事做起。西甲聯賽因為疫情在3月10日起停頓,來到香港時間6月12日(周五)凌晨終於復賽,西維爾在打吡戰2:0氣走貝迪斯打響頭炮。賽會主席泰巴斯喜見復賽,更有意在季尾放寬球迷入場。

Getty圖片

一批西維爾球迷懶理指引,今場比賽前聚集在主場皮斯胡安球場(Ramon Sanchez-Pizjuan Stadium)外打氣,也有球迷在酒吧內欣賞好久不見的西甲聯賽。主隊也在場內繪畫虛擬球迷及播放球場雜聲,務求令場內有一點氣氛,引來網友在網上笑說感覺似看懷舊電玩足球遊戲。

開賽前,兩隊默哀一分鐘,紀念今次疫情中逝去的生命,然後再投入比賽。今場比賽,西維爾的阿根廷中場奧甘波斯成為主角,上半場已經有一記埋門中楣,之後他操刀12碼在56分鐘射入1:0。62分鐘,奧甘波斯又助攻巴西隊友費蘭度法蘭斯高頂入,2:0小勝對手。結果,西維爾28戰50分排名第3,繼續力爭來季出戰歐聯資格。

AP圖片
奧甘波斯一入球一助攻。 AP圖片
AP圖片

隨著足球聯賽回歸,疫情下的西班牙國民開始重新接觸社會日常生活,走到街上及酒吧欣賞球賽。西甲賽會主席泰巴斯說未來兩星期會再和政府商討,看看是否可以在安全情況下放部份球迷季尾入場。

「當然不是全場開放,也要有一些防疫措施配合。如果季尾有10%至15%球迷入場觀戰,我們已經很滿足了,這樣就代表我們真正重新接觸日常生活。」泰巴斯說道。

AP圖片
球迷聚在酒吧觀戰。 Getty圖片

他又表示,要到踢完今季西甲及西乙才可以慶祝,但是必需要謹記疫情仍然未完。泰巴斯又多口評論尼馬回歸西甲一事,他說在疫情影響經濟環境下,很難看到巴塞隆拿出高價買回這位舊將。他又預計,如果去到年底仍然是不容許歐洲球迷返回所屬聯賽觀戰,夏天轉會市場會因此萎縮。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