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高唔係冇道理! 韓女排姐妹花捐千萬助建首個學界球會

GGWP @ UPower

對學界發展好有心~

韓國女排雙胞胎姐妹花李在英和李多英向韓國宏川女子中學排球球會捐贈了1000萬韓元。李氏姐妹花所屬俱樂部興國生命說:「李在英和李多英向全韓第一支中學職業球會球隊-洪川女子中學排球球會捐款,它將用俱樂部的運營以及優秀球員的發掘。」

李多英通過球會表示:「我一直對青少年排球很感興趣。我聽說要首次組建一支專業中學排球球會隊時,我想貢獻一點自己的力量,我希望這個基金能增加學習排球的人數。」

李在英說:「自今年以來,我一直贊助仁川地區的排球活動,我希望有機會與大家分享在排球中學到的東西。」 洪川女子中學排球球會將作為課後排球專業球會運營的,而不再屬於學校的排球隊

這對韓國女排孿生美女姐妹不僅在國內,在國際排壇都備受矚目。其中妹妹李多英在去年世界杯中的亮相更稱得上驚艷。

李多英

世界杯期間,日本有富士電視台的直播,加上女排項目的觀眾基礎好,女排世界杯頗受關注,日本女排被韓國女排擊敗的比賽中,17號李在英一人轟下了26分,而她的19號雙胞胎妹妹李多英作為二傳手表現也是相當不俗。不少日媒請出了韓國女排專家旅日名記武慎宏評價這對韓國美女雙胞胎的表現,他直言從前日本人只識韓國女排「超級王牌」金軟景,但現在這對韓國女排美女雙胞胎李在英/李多英,在韓國正當爆紅,堪稱韓國女排的「顏值擔當」。

李多英

李在英、李多英兩人是1996年10月15日出生的雙胞胎。姐姐李在英身披17號球衣,司職主攻,身高1米78,扣球高度2米89,攔網高度2米79;妹妹李多英身穿19號球衣,擔綱二傳,身高1.80米,扣球高度2米91,攔網高度2米71。

武慎宏也揭秘了兩人的出身——原來,李在英/李多英姐妹,是韓國體育世家出身。母親是1988年漢城奧運會韓國女排的二傳手,這樣,李在英/李多英算得上是女承母業,尤其是妹妹李多英,打的正是母親當年的位置。兩人的父親參加過1986年亞運會,是一名鏈球運動員。而兩人的姐姐是一名擊劍運動員,弟弟則也是一名排球運動員。

由於出身體育世家,李在英/李多英從中學時代起就被外界看好,2013年,還是高中生的姐妹倆就入選了韓國國家隊,雙雙參加了2014年仁川亞運會,取得了金牌。同一年,兩人加入了韓國V聯賽,成為職業排球運動員。

李在英

不過,在奧運會層面上,實力派的姐姐李在英卻走在了前面。李在英在韓國V聯賽當上了新人王,並在2015-16聯賽,連續四年成為韓國本土得分王。上個賽季,她幫助所效力的興國生命隊時隔10年問鼎聯賽,她本人也奪得了錦標賽MVP和年度MVP雙冠王。

不過,在人氣面上,妹妹李多英卻是當仁不讓。高中畢業後,李多英加盟現代建設隊,此後很長一段時間是替補二傳手。但在2015年,她參加了韓國V聯賽全明星賽。每次得分她都會跳上一段熱舞,話題度爆棚,並頻頻衝上當日韓國熱搜。李多英因此成為「女神」級的存在。而在實力上她也當仁不讓,2017年問鼎韓國V聯賽全明星MVP,在球隊斬獲主力,連續兩年入選聯賽年度最佳陣容。

李在英

今年1月,她進入了韓國女排史上首名外籍主帥拉瓦涅的法眼,順利入選韓國國家女排。她替下了38歲的前主力二傳,斬獲韓國女排主力二傳寶座。就連金軟景也大贊她的喂球,「一天比一天精准。」

李在英/李多英姐妹在韓國也再次火爆,稱贊韓國女排後繼有人,終於「擺脫了對金軟景的絕對依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