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不息! 日本名將池江璃花子戰勝病魔積極訓練

GGWP @ UPower

加油啊池江!

日前,日本游泳名將池江璃花子通過個人社交媒體曬出自己訓練的圖片,並寫道:「雖然無法跟上大家的步伐,但在辛苦的訓練中會收獲快樂。」在戰勝白血病後,這位天才少女正投入到積極的訓練之中,她正在努力創造另一個奇跡。

網上圖片

2000年出生的池江璃花子是日本泳壇的一位超級新星,也是當之無愧的新生代領軍人物。她是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50米蝶泳和100米蝶泳的日本紀錄保持者。

2016年,16歲的池江璃花子入選日本國家隊。在當年的國際泳聯短池世界杯東京站比賽中,她連續創造了女子50米蝶泳、100米蝶泳、和100米混合泳三項世青紀錄。

網上圖片

一鳴驚人的池江璃花子還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不斷將原屬於中國選手的一項項亞洲紀錄劃歸到自己名下:2016年她打破了由葉詩文保持的女子100米混合泳亞洲紀錄;2018年她刷新了唐奕保持的女子200米自由泳短池亞洲紀錄,此外又將原屬於龐佳穎的女子100米、200米自由泳亞洲紀錄收入囊中;同年5月,陸瀅保持的女子50米蝶泳亞洲紀錄又被她改寫。

2018年的雅加達亞運會上,她更是一人獨得6金2銀,成為亞運會歷史上第一位獲得「最有價值運動員」獎項的女子選手。

網上圖片

池江璃花子的崛起一度讓日本游泳界頗為振奮,甚至為其冠以「亞洲水上女王」的稱號。她本有能力在未來改變亞洲甚至世界女子泳壇的格局,在日本本土舉行的東京奧運會上,也有很大希望衝擊金牌。

然而在2019年2月,這位泳壇天才少女卻在個人社交媒體宣布,自己被診斷出白血病,將中斷比賽接受治療。

經過漫長的治療,今年2月,池江璃花子宣布戰勝病魔,並已在健身房開始低強度訓練。

網上圖片

回憶起與病魔鬥爭的艱難時光,她表示,「這是一段痛苦而漫長的時光,但是當我看到所有人的鼓勵信息後,我非常渴望返回泳池。我要感謝支持、關心我的人們以及我的家人。我對你們充滿了感激。」

如今,池江跟隨教練開啟以重返賽場為目標的訓練。

西崎勇擔任池江所屬游泳俱樂部的主教練,將帶領池江和其他隊友一起訓練,這和患病前池江接受的一對一指導稍有不同。同時池江還會繼續保持治療。西崎勇指導的知名選手有持田早智。

不過這幾天的訓練,池江還在追趕其他隊友的腳步。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