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籃有望鬥新西蘭 前「紐國兵」周迎堅:港隊內線要夠硬夠勤力

edith chong @ UPower

2019年籃球世界盃歷史性設外圍賽,香港男子籃球代表隊只要下月初在東亞錦標賽躋身前五名,即可入圍世盃外及亞洲盃決賽周,11月26日將在主場迎戰新西蘭,曾入選新西蘭國家隊集訓名單的永倫主力周迎堅就提醒香港男籃內線球員要硬淨與勤力。

永倫主力泰那獨闖龍潭 本網記者攝

按抽籤結果,香港男籃若入圍世盃外亞大區賽事,就將在A組鬥中國、韓國及新西蘭,首場主場比賽為11月26日對紐軍,年輕時曾參與紐軍集訓的周迎堅就「過料」予香港男籃稱:「他們(新西蘭隊)都是打inside-out(內外組合戰術)多一點,中鋒球員都幾強壯,習慣先打內線再打外線,但香港的打法就剛好相反,所以港隊前鋒、中鋒都要『硬淨』點。一定要搶籃板,辛苦中鋒和大前鋒球員了,(他們)要好勤力。希望香港加油,新西蘭都幾強。」

飛鷹韋利士 本網記者攝

至於今晚周迎堅有份上陣、永倫對飛鷹的香港男子甲一組籃球聯賽,這名永倫主力在比賽期間曾與飛鷹的居港洋將韋利士口角,周迎堅事後笑稱大家「只是談天」。不過,在內線與韋利士抗衡的永倫中鋒賀斯福、黃鎮煒是役就先後五犯離場,韋利士在內線的「統治力」反映在其攻入全場最高31分之上,至於永倫就勝在全隊實力平均,半場與對方49平手之下,全場贏102:90。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