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預賽香港女排二連敗 「萌妹」龍子弘變亮點

matthewli @ UPower

以業餘球員組成的香港女子排球代表隊,繼2005年後再次參與全國運動會排球賽事,在預賽B組一眾擁有國手的省隊包圍下,如同「羊入狼群」,繼首戰局數0:3負八一隊之後,今午再以局數0:3負陣容上有中國女排成員楊方旭的山東隊,而相比昨仗合共得43分,香港女排今仗得分更少、僅有36分,首局更只拿到8分。

香港女排在全運預賽二連敗 中國排協圖片

中國女排是里約奧運冠軍,香港女排自千禧年後於亞錦賽成績最好是第10名,即使是全運會對陣省隊,香港女排仍是處於劣勢,首戰不敵八一隊後,今日對山東隊也以8:25、14:25、14:25落敗,而往後對陣遼寧、福建、雲南、浙江,各隊都有現役或前中國女排成員在陣,對香港女排來說既是考驗也是磨練。

香港女排隊員龍子弘獲內地媒體關注 香港女子排球成年代表隊Facebook圖片

雖然連輸兩仗,但香港女排隊員龍子弘卻成為亮點,有內地媒體轉載了數張龍子弘比賽的照片,並冠以「香港隊13號妹子好軟萌」的標題,可見球隊雖然實力與各對手有距離,但也非沒人留意,而香港女排的官方專頁也轉載了相關文章。

香港女子排球成年代表隊Facebook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