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賽變播毒鏈 祖高域公開道歉

GGWP @ UPower

祖高域好心做壞事。

AP圖片

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子網球手祖高域因為在塞爾維亞及克羅地亞舉辦慈善賽,結果惹來多人感染疫症,連他自己和妻子也告中招。祖高域事後撰文向外道歉,承認自己犯錯。

祖高域及妻子Jelena今次一同中招,幸好他們的孩子未有出事。這位拿過17次大滿貫錦標的冠軍事後在社交網上發文向外公開道歉:「我真心要向大家道歉,因為我們的賽事傷害了大家。過去一個月我和籌備單位是真心想做好事,也相信賽事有滿足防疫要求,主辦賽事是出於慈善原因想團結人民。但是我們錯了,原來舉辦賽事仍是過早。」祖高域表示,對於每位受感染者都感到愧疚。

祖高域及妻子Jelena一同中招。 AP圖片

今次賽事未有嚴格要求觀眾及球手遵守社交距離限制,而且入座者坐得密麻麻,球員之間也有派對交流,彷彿疫情未存在過,結果「搞出個大頭佛」。

祖高域表示,自己原意是想讓球手尋回比賽感覺,同時籌款幫助有需要的人,沒想到病毒原來依然凶猛。確診之後,祖高域留在貝爾格萊德隔離14天,期間會再接受檢測。

AP圖片

祖高域好朋友梅利表示,網球手作為公眾人物,更加要小心言行:「在這些非常時期,頂尖運動員更加要小心我們的言行,提醒大家注意社交距離。我們要明白一件事,如果每星期都有事,我們根本不可能回復正常生活。」

金塊中鋒祖傑確診。 AP圖片

此外,NBA丹佛金塊球星祖傑(Nikola Jokic)也在祖家塞爾維亞確診武漢肺炎,返回美國準備復賽的時間又再推遲。他在6月15日在貝爾格萊德參加籃球賽,當時祖高域也有現身這個活動,其後祖高域才參加兩站網球慈善賽。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