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羽協有意取消主辦賽事 李宗偉:取消今年賽事是公平的

GGWP @ UPower

網球祖高域舉辦賽事前車之鑒,真係要小心啲……

如果有得選擇,大馬羽協有意放棄主辦今年11月底的大馬羽球公開賽。這項總獎金高達75萬美元的超級750賽原計劃3月31日舉行,由於全球疫情嚴重及世界羽聯宣布的停賽令,導致比賽延期至11月24至29日,但由於疫情帶來的不確定性,大馬羽協高層並不熱衷於繼續主辦這次賽事。

一名大馬羽協前理事爆料,疫情帶來太多不確定性,大馬羽協不應該在今年舉辦比賽,在沒有觀眾和贊助商的支持下,這是不合格的比賽。另一位羽協高級職員表示,今年的大馬公開賽不提供任何奧運積分,而且必須要嚴格遵守標准作業程序,這只會增加更多的開銷。他說,以目前的全球疫情發展,在花大錢的情況下也不保證大牌選手會來參賽,而且世界羽聯除了提供獎金,並未承擔辦賽費用。

網上圖片

世界羽聯和大馬羽協都沒有針對此事做出回應,世界羽聯將於7月18日召開會員大會,預計將會進一步的消息。而對於高層官員呼吁取消舉辦今年的大馬公開賽,前世界一哥李宗偉表示,基於目前形勢的不確定性,要做出決定是非常艱難的事情。「作為一名退役的球員,我相信我的意見是沒有偏袒的,我知道世界羽聯很想恢復比賽,因為電視直播能收獲利潤,但其他會員總會比如大馬羽協,將因為比賽無法從門票銷售賺取多少而造成財務損失。」

網上圖片

李宗偉續說:「在嚴格的標准操作程序下,也可能出現空場,如果不足夠我們還要考慮出境限制,大馬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或許沒有那麼多,但其他國家的球員呢?」

近期,網球世界第一祖高域和7名NBA球員皆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造成這名大馬奧運團長擔憂世界羽聯重啟賽季後,將導致羽壇淪陷。

網上圖片

李宗偉表示:「這風險太大了,看看祖高域和NBA球員的例子,我也想避開各種猜測,但我聽到了太多謠言,湯尤杯會按照計劃進行嗎,奧運會再次延期嗎?」「說實話,沒人知道,但我堅持自己的看法。我認為取消今年的國際比賽是公平的決定,明年才重新開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