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因疫情獲賠1.14億英鎊 明年保單沒有公司願意接

GGWP @ UPower

所以話,貴重嘢,買份保險好重要!

今年4月1日,2020年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宣布因新冠疫情被迫取消。隨後據英國《每日郵報》透露,雖然今年溫網被取消,但由於投保在先,可以獲得多達1.14億英鎊的保險賠償,這堪稱不幸中的萬幸。

AP圖片

但是麻煩隨之而來,據英國媒體透露,目前還沒有保險公司願意接手2021年的溫網賽事承保工作。溫網CEO理查德·路易士在接受采訪時表示,在目前歐洲疫情尚不明朗的情況下,明年溫網想再次通過購買保險而減少財務損失是不現實的。

AP圖片

據Action Network報道,2003年非典疫情爆發後,溫網就在投保項目中加入了流行性疾病這一項,而且保險條款還在逐年優化。

據悉,現在的保險條款內包含各類對賽事造成破壞的場景,從公共衛生事件、恐怖事件到女王臨終全國進入哀悼期等因素都被考慮在內。

AP圖片

正是因為謹慎起見,當下溫網得到了回報——在每花費大約160萬英鎊的保險開支後,收獲了1.14億英鎊。此外,組委會也可以省下3800萬英鎊的比賽獎金。

溫網首席執行官理查德·路易士此前接受采訪時表示,「很幸運,我們有了保險,雖然並不能解決所有問題,但很大程度上保護了我們的財政。」

AP圖片

路易士還透露,取消賽事還是會帶來巨大的經濟損失,除了眾所周知的合作收入之外,也包括比賽日的商品銷售和餐飲收入,但對於英國網球的連鎖反應有限。

雖然溫網各項收入預估為2.5億英鎊左右,但最近兩年賽事的淨利潤遠沒有那麼多,每年差不多在4000萬英鎊,這讓眼下1.14億英鎊的賠償金更顯得彌足珍貴。

AP圖片

作為歷史最悠久的一屆大滿貫比賽,溫網從1877年開始舉辦,此前因為戰爭在1915-1918年和1940-1945年共停辦過10年,今年則是75年來第一次出現賽事被取消的情況。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