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東奧延期加傷病影響 日本女排核心新鍋理沙宣布退役

GGWP @ UPower

並非咁多老將可以再堅持一年,實在可惜。

2012年倫敦奧運會女排銅牌獲得者、日本女排國手新鍋理沙退役新聞發布會在久光制藥俱樂部舉行。

新鍋理沙一襲白紗參加退役發布會,引退宣言幾近哽咽眼眶濕潤。由於東京奧運會延期以及傷勢的影響,29歲的新鍋理沙決定提前退役,盡管日本女排將參加明年在家門口舉行的東京奧運會。

網上圖片

新鍋理沙面對媒體發表了退役宣言:「實際上,我原本決定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結束時退役。不過此前我的右手手指受傷,到目前為止的休賽期我一直在進行恢復訓練,為奧運會做准備。鑒於我的傷勢,我認為一年後要在奧運會上為日本女排取得最佳成績是很困難的。」

新鍋理沙在2009年加入久光制藥球會,並且連續效力長達11年的時間。對於母隊,新鍋理沙內心充滿感激,「久光制藥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隊,很遺憾不能繼續為球隊效力。我決定退出排球第一線。」

網上圖片

「對於粉絲和所有相關人員的感激之情,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的。感謝所久光制藥公司,我通過排球積累了很多經驗。從現在開始,我要為公司做貢獻。」

網上圖片

東京奧運會的延期是新鍋理沙退役的重要原因,「奧運會推遲是一個大問題,坦率地說,奧運推遲對於我而言是絕望的。對我來說,一年感覺很漫長。」

網上圖片

新鍋理沙回顧自己的職業生涯表示,「印像最深刻的是倫敦奧運會的銅牌。」那一年日本女排在半準決賽中戰勝中國女排,進軍四強,又在銅牌戰中輕取韓國獲得第三名。

網上圖片

未來,新鍋理沙將與久光制藥集團簽訂合同,並將繼續為排球做貢獻。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