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治全季採用黑戰車鬥F1賽季 咸美頓歡迎改變

GGWP @ UPower

原本的銀色戰車變成黑色戰車。

AP圖片

F1新賽季將在7月5日於奧地利紅牛賽道以閉門方式開始,各隊近期已經進入最後備戰階段。其中,平治車隊今年的戰車換新裝,由銀色戰車變成黑色戰車,以以示支持Black Lives Matter的黑人平權運動。

今次平治回應咸美頓的想法,將戰車改上全黑扮相,而且會全季都使用這個外型參賽。平治表示,今次黑人平權運動猶如一道明燈,指引大家要行動去對抗種族歧視議題。咸美頓歡迎這個改變,認為是代表「F1賽車界別願意作為改變和改善的重要聲明」。

咸美頓的戰車換新裝。 AP圖片

平治又指,他們會推出新計劃,改善現有的招聘人手狀況,車隊管理層禾夫(Toto Wolff)表示:「種族主義和歧視在我們的社會、團隊及賽車運動中沒有地位,但是如果我們僅擁有正確的信念和心態而對現狀保持沉默是不足夠。我們希望用自己的聲音在全球表達尊重和平等,戰車改作黑色出戰一整季,正是展示我們行動的決心。」 

AP圖片
AP圖片

咸美頓補充指,他將會和英國皇家工程院 (Roy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一起合作,推出新計劃去支援黑人參加賽車運動。咸美頓說:「我們希望建立超越體育運動的遺產,如果我們能夠成為領導者,並開始在賽車界別中建立更多的多樣性,這件事將帶來強烈的訊息,並使其他人充滿信心,令他們開始對話交流帶來變革。」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