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王遭受種族歧視唔反抗? 原因讓人敬佩又無奈

GGWP @ UPower

真正的強大源自內心!

白人警察執法致黑人市民死亡事件導致美國全國多地陷入騷亂,打砸搶燒的犯罪事件層出不窮,這些惡果皆因種族歧視問題根深蒂固。體壇種族歧視事件也屢見不鮮,甚至是重量級世界拳王也難逃被歧視的命運。

AP圖片

現WBC和《拳壇》雜志重量級拳王,有「羅姆人皇帝」之稱的泰臣富利(Tyson Fury)(30-0-1)在接受媒體采訪時爆料,他一直在遭受種族歧視,而且他認為這種歧視還會一直持續下去。

AP圖片

富利說:「比如我在慢跑的時候,有些街頭地痞流氓開車路過,就會把車停下來,然後對我喊『羅姆豬』,接著他們怒轟油門把車開走。我的一生都是這樣的,現在仍有人這麼叫我,這樣的事還會繼續發生。」

網上圖片

不過富利對於這些謾罵和歧視並不在意,他說:「棍子和石頭可以打折我的骨頭,但是辱罵我並不會。」

網上圖片

富利說:「有人會問我,你為什麼不為你的種族聲譽和公平抗爭呢?」而他的答案是:「世界上只有一個種族,那就是人類,我一直代表人類的立場。」

網上圖片

富利出生於1988年,當年他剛出生時是早產8周,體重也非常輕,醫生認為他很難活下來。

網上圖片

富利的父親也是一位拳擊手,崇拜拳王泰臣,於是就把富利起名叫「泰臣」,希望他能像泰臣一樣強壯。現在,富利身高達2米06,已經成為了真正的世界重量級拳王。

網上圖片

富利在擊敗了維特之後,目前還剩最後一個需要征服的對手——他的英國同胞、現IBF/WBA/WBO/IBO重量級拳王安東尼 約書亞(23-1),這場比賽的勝者,將正式統一重量級金腰帶。

網上圖片

富利在采訪中還透露,有荷里活的導演要把他的生平故事拍成電影,但富利說:「我的故事還沒有結束,我還沒有戰勝約書亞呢,現在是我的職業生涯中期,我的統治時代的初期,我還有很多故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