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賽成本驟增又冇奧運積分 大馬賽可能搞唔成

GGWP @ UPower

冇奧運積分吸引力絕對大減!

大馬羽協會長諾扎近日確認,他們將深入考慮是否主辦今年11月的大馬羽球公開賽。這項總獎金高達75萬美元的超級750賽原訂3月31日至4月5日在吉隆坡亞通體育館舉行,但由於新冠疫情的爆發,世界羽聯在重新修訂今年的賽程表改為11月24至29日。

網上圖片

大馬羽協會長諾扎表示,今年的大馬公開賽沒有提供任何的奧運積分,目前仍在疫情的影響下,需要提供消毒與防疫工作致使辦賽經費增加,而且要保持社交距離,必須控制體育館的入座率,不僅花開銷增加也沒有盈餘,最重要還是未能確定世界頂尖好手參賽與否。「我們將在近期內召開會議詳細討論後,才決定要不要主辦今年的大馬公開賽。我們也希望得到世界羽聯更明確的指示和幫助,對我們而言,組織辦賽並沒有多大問題。」

網上圖片

也是大馬奧理會會長的諾扎強調,如果辦賽需要巨額費用,情願把這些錢用在派球員到海外參加比賽,爭取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及湯尤杯決賽圈更為重要。

他指出,國青隊在行管令前已搬進大馬羽球學院,除了成年隊,這些年輕球員也會得到更多的參賽機會,他們需要每年12至15場比賽才能改善排名,因此以目前的情況來看,如果把這些錢拿來主辦大馬公開賽,倒不如用於更多的發展。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