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奮進將自己逼入絕境 西本拳太誓要打入奧運

GGWP @ UPower

有桃田喺度,第二位競爭非常激烈!

日本國家羽球隊第3男單西本拳太近日表示,離開穩定的球會後像無業遊民一樣,但自己並不後悔這個決定,目的是要把自己逼入絕境,搏一搏明年的東京奧運參賽資格。

網上圖片

今年6月1日,西本拳太宣布退出Tonami運輸株式會社羽球球會,選擇成為一名獨立的職業選手征戰國際賽場。

網上圖片

1994年出生的西本拳太曾奪得2018亞運會男單銅牌,世界最高排名第9,一度是日本隊內僅次於世界第一桃田賢斗的男單,但他在2019賽季狀態直線下滑,世界排名和奧運積分排名均被國家隊和球會隊友常山干太超過。

目前西本拳太的奧運積分排在第17,要想獲得奧運參賽資格,必須進入前16位,且超過排在第12位的常山干太。

網上圖片

西本拳太表示,他對老東家Tonami運輸株式會社的培養充滿了感激之情,但由於在國際賽中遇到了樽頸,所以才會想改變一下環境,希望通過接觸不同的選手和教練,產生新的變化,在考慮了一年多後,友好協商離開球會。

網上圖片

他也表示,和競爭對手常山干太在同一個球會一起訓練的話,總有意識到一些事情,如果是在不同的隊伍,不僅是自己,對支持自己的人來說也會抱著擊敗對手這樣的心情支持自己,所以更容易集中精力和戰鬥。

網上圖片

目前西本拳太沒有找到新贊助商,也沒有加入新的公司,只是在丸杉Bluvic羽球球會和日本女雙世界第2福島由紀與廣田彩花等人一起訓練。

丸杉Bluvic羽球球會是一個女子隊伍,但西本拳太並不太介意,他認為置身於艱苦的環境中主要是磨練自己,而且球會也有男選手,也有男教練,並不會影響訓練。

網上圖片

談及東京奧運會,西本拳太表示:「現在已別無選擇,只有努力搏一搏,報答那些支持我的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