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高域檢測轉陰性 但美網復賽生變數

GGWP @ UPower

好消息?壞消息?

由於組織的亞德里亞巡回賽導致包括自己在內的多名球員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塞爾維亞網球運動員祖高域近期一直處在輿論的風口浪尖。最新消息顯示,祖高域和妻子第二次新冠病毒檢測結果轉為陰性。

網上圖片

6月21日,保加利亞網球運動員迪米杜夫最先在新冠病毒檢測中呈陽性,隨後還有哥歷、迪米杜夫的教練、祖高域的體能教練、祖高域等人聚會所在餐館老板的 5 歲兒子等人確認感染。

祖高域夫婦在回到塞爾維亞後也檢測出陽性結果,好在他們的孩子結果為陰性。祖高域夫婦確診以來身體狀況良好,並無明顯症狀。

據塞爾維亞當地媒體報道,祖高域向受疫情影響嚴重的新帕扎爾捐贈了超過4萬歐元,用自己的方式幫助他人抗擊疫情。他此次捐款抗疫,也被外界視為是挽回形像的做法。

網上圖片

盡管祖高域在宣布自己檢測呈陽性的聲明中指出,自己組織亞德里亞巡回賽是出於人道主義。但造成多人因賽事感染的後果後,他還是很難逃過來自眾人的批評。聚會聚餐、足球籃球比賽等被看作是祖高域無視他人安危、徒增感染風險的盲目舉動。

ATP主席將祖高域感染作為負面典型事件。更有甚者,在克羅地亞斯普利特市中心,出現一幅可怕的塗鴉,上面竟然寫著「希望這個世界上最好的網球運動員離開這個世界」。法國名將施蒙則嘲諷:「祖高域即使贏36個大滿貫,世人喜歡的依然是費達拿。」

網上圖片

事實上,祖高域的「冒險」辦賽行為影響的不僅僅是他自己。據ATP和WTA公布的計劃,今年3月開始中斷的網球巡回賽將於8月回歸,比賽的重頭戲是在美國進行的美網熱身賽以及全年的最後一項大滿貫賽事美國網球公開賽。其中美網的比賽時間安排在8月31日-9月13日,今年的美網比賽和將執行嚴格的防疫措施。

盡管有這樣嚴格的防疫措施,依然有不少選手抨擊美網組委會無視安全,認為美國並不適合舉辦比賽。而有了祖高域這個前車之鑒後,美網的復賽計劃恐又生變數。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