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開季咸美頓遇意外失手 隊友鮑達斯稱霸奧地利站

GGWP @ UPower

紅牛車手艾邦想超車,連累咸美頓兩敗俱傷。

賽前眾人單膝跪,支持黑人平權運動。 AP圖片

F1新賽季奧地利站開始,平治車手咸美頓因為牛車手艾邦進攻,結果兩敗俱傷,咸美頓得第5,艾伯頓第13,平治車手鮑達斯跑出封王。

今次意外彷彿是去季巴西站翻版,艾邦再次因炒車無緣頒獎台。今站奧地利賽事,比賽去到第61圈最後衝刺時,艾邦外側殺入4號彎想超越咸美頓,但雙方碰撞,艾邦衝進砂石區,排名瞬間滑落,最後13名畢業。

AP圖片
AP圖片

咸美頓同樣付出代價,賽會認為他沒有留空間予對手突圍加罰5秒,原本咸美頓第2名衝線,最後跌落第4名,三甲分別是平治鮑達斯、法拉利勒克萊及麥拿崙諾里斯。

艾邦賽後表示自己情緒激動,本應有機會贏出賽事,他也認為紅牛車隊今站策略較好:「碰撞的時間有點遲,當然我知道外圍超車有危險,結果就是看咸美頓會否硬碰。」

AP圖片
芬蘭車手鮑達斯(Valtteri Bottas)奪冠。 AP圖片

咸美頓開賽前臨時被罰遲3個位出車,比賽中又有意外,保住第4算錯,他賽後說道:「沒有想到會和艾邦相撞,這是意外,但我接受處分,唯有寄望下站賽事吧。」下站賽事同樣在奧地利,7月10至12日上演。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