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5球狂炒紐卡素 93.7%傳送成功率勁誇張

GGWP @ UPower

93.7%數據太恐怖,使唔使咁流暢啊~

AP圖片

英超聯賽曼城主場鬥紐卡素,主隊憑藉加比爾捷西斯、馬列斯、大衛施華、史達寧以及對方烏龍球,5:0大炒對手。大衛施華今場一入球兩助攻固然是功臣,另一點令人驚訝是曼城傳送成功率高達93.7%,在英超聯賽高水平仍然有這種嚇人的數字,可見今場曼城是真真正正控制大局。

大衛施華一入球兩助攻,完全控制大局。 AP圖片

曼城今場頻頻搶攻,10分鐘先有大衛施華左路傳中助攻捷西斯士哥,21分鐘輪到迪布尼左路妙傳馬列斯禁區內射入,兩個入球組織幾乎一模一樣,精準程度一如機器。換邊之後,曼城繼續大開殺戒,58分鐘逼得客軍守將費達歷高費南迪斯擺烏龍。65分鐘大衛施華罰球直入,加上他在完場前助攻史達寧埋齋,5:0大破對手。

AP圖片
菲爾科頓要接班施華不是容易。 AP圖片

曼城賽後34戰得69分排名第2,累積入86球失34球,平均每場入球逾2.5球。更令人吃驚是曼城今場的傳送成功率高達93.7%,是英超有相關紀錄以來最高的一次,全場840次傳送有787次是交到隊友腳下,完全控制大局。與此同時,曼城也成為英超史上第一支球隊單季內有5位不同球員可以攻入10球以上,這5人分別是阿古路(16球)、史達寧(13球)、迪布尼(11球)、捷西斯(11球)及馬列斯(10球),可見球隊火力驚人。

AP圖片

雖然哥迪奧拿看好菲爾科頓未來頂上大衛施華,但今場施華交出一入球兩助攻,傳送112次有106次湊效,這種老練地控制節奏、收放自如的功夫,是科頓要花一段時間才有機會追趕得到。

曼城精華片段:

施華至今已經在曼城累積121次助攻,哥迪奧拿賽後也大讚這位34歲老將道:「施華今場的水平可以說是今季最佳的一場,很可惜球迷不能入場來歡送他。施華是真正的傳奇,是勇於面對競爭的球員。即使是很小的空間他也可以發揮本領,我從未見過這樣的球員。」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