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為何不希望兒子成為羽毛球選手? 答案很簡單!

GGWP @ UPower

爸爸嘅光環可以係好重~

兩個月前,曾有球迷在網上曬出林丹的兒子小羽在羽毛球館打球的照片。從照片中看到小羽右手拿著羽毛球拍,正望著隔網相對的媽媽,呆萌的模樣非常可愛;在現場指導小羽打球的正是林丹的妻子謝杏芳。

網上圖片

當時許多球迷便在網上評論說:「有父母這麼好的羽毛球基因,小羽將來很可能子承父業,成為出色的羽毛球選手。」不過,林丹的回應要讓球迷失望了。

網上圖片

近日網上出現一段鄧亞萍訪問林丹的片段;鄧亞萍特意問林丹會否會讓兒子成為羽毛球運動員,林丹表示對兒子沒有這樣的要求,並認為打球太苦了。

網上圖片

鄧亞萍感到可惜,並繼續勸他讓小羽接班:「你和謝杏芳那麼好的基因,兒子又會是一個超級丹!」但沒想到的是,林丹竟連說兩個「別打!」更半開玩笑地說:「(小羽)還沒打就被人研究透了!別打、別打!」

網上圖片

對於兒子的未來,林丹也提出了自己的設想:「我是希望他將來有一點其他的體育愛好,能夠幫助他有更好的身體鍛煉,或者是智力上的開發。」看來,林丹並不要求小羽走自己走過的路,反而希望兒子能全面發展,將來做自己喜歡的事。

網上圖片

林丹的妻子謝杏芳曾在個人社交網站多次曬出兒子的照片。上月初,謝杏芳曬出了一段帶著兒子小羽一起學粵語的片段,並不忘分享自己教學心得。謝杏芳寫道「學講粵語先學唱歌,突然發現粵語兒歌真係好少」。

網上圖片

片段中,小羽身穿紅色T恤站在椅子上,準備表演的他站姿筆直,像參與儀式一樣。和媽媽一起唱粵語歌時,小羽臉上露出得意的表情,非常可愛。謝杏芳之前在接受採訪時,曾透露過不想讓兒子再成為羽毛球運動員的原因:「畢竟有爸爸的光環在,這樣他的壓力會非常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