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游泳賽程基本不變 中國多人有望爭金奪銀

GGWP @ UPower

期待中國隊的表現!

東京奧組委7月17日宣佈,推遲到明年的東京奧運會的場館和賽程已全部確定。游泳項目的比賽將於2021年7月24日至8月1日在東京水上運動中心舉行,歷時9日,與推遲前的賽程相比基本上保持一致。其中預賽依舊在東京時間晚上7點開始,決賽以及半決賽則定於上午10點30分開始。

網上圖片

因此對於中國游泳隊來說,「倒時差」依舊是要提前準備的課題。目前隊伍已經根據這情況,針對東京奧運會的比賽節奏而調整訓練,把主要的訓練課及強度課放在上午,幫助運動員調動競技狀態。而通過早前在5月舉行的隊內測驗來看效果不錯,隊員都游出好成績。接下來全隊還會在適時餐飲及各項備戰服務保障方面,對準東京時間,幫助運動員提前進入狀態。

Getty圖片

東京奧運會游泳比賽將合共產生35面金牌,7月25日首個決賽日會進行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決賽,屆時奧運冠軍葉詩文將有望衝擊金牌。去年光州游泳世錦賽上,葉詩文在200米和400米混合泳兩個項目上奪得兩面銀牌,宣告自己的強勢回歸。葉詩文面對400米混合泳這個曾令她恐懼的項目,已經十分坦然,內心越強大的她已能調整好心態、積極面對。在混合泳項目上,她的主要對手是今年已經31歲的匈牙利名將霍斯祖,對於24歲但大賽經驗十分豐富的葉詩文來說是一大優勢。近幾年,200米蛙泳成為葉詩文的新主項,光州世錦賽上她還得到200米蛙泳第4名。展望明年東京奧運會,葉詩文或會在新主項上帶來驚喜。

葉詩文 (網上圖片)

日漸擔起中國游泳大旗的徐嘉余將於7月25日晚,亮相男子100米仰泳預賽賽事,而決賽則會在7月27日上午進行。在去年光州世錦賽上,成功蟬聯此項目冠軍的徐嘉余,無疑是奧運金牌最有力的競爭者。但在這項目上,奧運冠軍美國的墨菲、澳洲的拉金、世錦賽200米仰泳冠軍俄羅斯的雷洛夫、日本的入江陵介等各方名將實力相當,差距都在毫釐之間。通過光州世錦賽,徐嘉余進一步增強了信心,越變成熟。徐嘉余已提升體能一段時間,這也提高了他的整體實力;在5月的隊內測驗中他也游出優異的成績,期待他在東京能將已有的100米仰泳奧運銀牌再下一城。

徐嘉余 (網上圖片)

決賽最後一日8月1日將會產生女子50米自由泳的金牌,劉湘將會嘗試衝擊這個被歐美選手壟斷的項目。有強大體能支撐的劉湘今年狀態大勇,她在年初的2020年國際泳聯冠軍游泳系列賽中,深圳和北京兩站均奪得50米自由泳和50米仰泳冠軍,同時亦各追平及打破女子50米自由泳的亞洲紀錄一次。由於劉湘在50米自由泳中亦存有很大的不確定性,競爭對手的實力也十分強勁,她深知自己在出發和潛泳腿等方面仍有進步空間;東京奧運會的延期也給了劉湘變得更強大的機會。

劉湘 (網上圖片)

除此之外,國家游泳隊還有更多爭金奪銀的王牌,包括「亞洲蛙王」閆子貝、新銳小將楊浚瑄及王簡嘉禾、混合泳名將汪順、蝶泳名將張雨霏等運動員的表現同樣值得期待。另外,在東京奧運會的新增項目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上,中國隊也有不錯的組合。5月的隊內測驗中,徐嘉余、閆子貝、張雨霏、楊浚瑄4人強勢聯手,游出3分40秒26的好成績,這成績已超過當前的亞洲紀錄,在光州世錦賽上可以排到第3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