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游泳賽程揭曉 葉詩文有望衝擊游泳隊首金

GGWP @ UPower

衝擊首金的希望

隨著東京奧運會的完整賽程出爐,游泳項目的詳細賽程隨之揭曉。在明年7月25日的首個決賽日,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將產生東京奧運會游泳項目比賽的首面金牌。中國選手葉詩文有望在當天第三項決賽——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決賽中衝擊中國游泳隊首金。

網上圖片

東京奧運會的游泳比賽從7月24日晚開始,由於要適應北美觀眾的需求,游泳項目的比賽需要安排跟以往國際大賽完全不同的賽程,預賽全部安排在日本當地時間晚上進行,半決賽、決賽則在上午展開。

網上圖片

2021年7月25日是東京奧運會游泳項目的首個決賽日,上午將依次展開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男子400米自由泳、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四項決賽以及多項半決賽。其中,近年來狀態開始復蘇的葉詩文有望躋身女子400米個人混合泳決賽,為中國游泳隊衝擊東京奧運會首金。

網上圖片

今年24歲的葉詩文年少成名,2012年倫敦奧運會,只有16歲的她包攬了女子200米、400米個人混合泳兩項冠軍。不過之後由於身體進入發育期,葉詩文的競技狀態有所下滑,她也一度暫離泳池,到清華大學深造。

網上圖片

不過恩師徐國義的持續鼓勵以及自身對游泳的熱愛,令葉詩文近年選擇全身心回歸國家隊,並在去年的光州游泳世錦賽上連獲女子200米、400米個人混合泳兩面銀牌。雖然未能奪得冠軍,但時隔7年再登世界大賽頒獎台,令葉詩文備戰東京奧運會時信心大增。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