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 《法國足球》雜誌取消本屆金球獎

GGWP @ UPower

美斯和C朗拿度不需要為爭獎煩惱。

AP圖片

主辦「金球獎」(Ballon d'Or)的《法國足球》(France Football)雜誌宣布,今年暫停金球獎一年,是自1956年首次頒獎以來第一次如此取消。《法國足球》雜誌總編費雷(Pascal Ferre)解釋,今年是因為疫情暫停頒獎。

這是自1956年英格蘭球員史丹尼馬菲士(Stanley Matthews)奪得首屆金球獎以來,首次取消頒獎。《法國足球》雜誌總編費雷表示,經過深思熟慮,所有條件都不符合在今年頒獎。

《法國足球》雜誌發表聲明說:「這是金球獎自1956年首屆以來,第一次不會在年內頒獎,這是因為沒有足夠條件所致。為什麼?因為今年不應該被視為正常的一件,當有懷疑的時候,放棄比堅持更好。金球獎傳達了其他價值,例如模範、團結和責任,而不是僅僅表現卓越。」

AP圖片

《法國足球》雜誌的聲明續指,由於無法保留這一榮譽頭銜的公平性,特別是在統計層面和籌備過程中,無法正確比較該獎項的所有追求者,有些人看到賽季大大縮短了,而另一些則沒有,「那麼我們如何比較無與倫比的呢」?

此外,分佈在世界各地的大約220名評審(男、女評審),由於其他優先事項和需要處理的緊急情況,他們可能被分散了注意力或轉移了注意力,這些因素也令官方決定取消頒獎,並且認定這是較為負責任及合邏輯的決定。

《法國足球》總編費雷(Pascal Ferre)解釋,因疫情暫停金球獎。 AP圖片
AP圖片

因此,美斯將會保持現有的金球獎項多一年,直到新一年才有新的金球獎得主誕生,今季表現不俗的C朗拿度、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及奇雲迪布尼都無緣爭奪殊榮。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