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疫情未停 足總諮詢球會商討應變方案

GGWP @ UPower

如果7月底本地疫情未平息或轉好,本季港超聯賽可能腰斬。

資料圖片

由於本地疫情持續,本地足球賽事大受影響。香港時間周二(7月21日),足總主席貝鈞奇表示正在諮詢港超聯球會商討方案,如果7月底疫情未見好轉,康文署球場難以重開,最壞情況是本季聯賽腰斬。

足總主席貝鈞奇表示,疫情之下本地足球大受影響,足總已聯絡各球會商討如何應變:「我們有幾個方案等球隊回覆,包括如果復賽之前要安排幾多個星期練習,以及不同死線去跟進未來決定。」

東方龍獅本已復操,現在又要煞停。 資料圖片

近期傳過,有球會建議如果未能安排本季聯賽復賽,可以先踢盃賽再見機行事。然而,貝鈞奇指一切都要看疫情而定:「如果只踢盃賽不踢聯賽,道理上又講不通。現時最麻煩是疫情令經濟蕭條,很多行業、做生意的人都受影響。」

目前流傳的足總方案,包括7月22日能否讓球隊復操,如果不成事,原定復賽日期延後一星期。另一條死線是8月1日,如果這一日仍未能安排康文署場地或者將軍澳足球中心練習,就要看各隊是否願意未來再在將軍澳足球中心比賽。最壞情況,是此日後仍未能復操,甚至引發腰斬賽季。

愉園也是復操隊伍之一。 愉園官方圖片
理文本身打入了今季銀牌決賽鬥東方,圖為香港隊球員鄭兆均埋門。 資料圖片

疫情之下,大家聽天由命。理文主帥陳曉明表示,足總現時的做法比較負責任:「有不同死線存在,各隊都可以再部署,因為在家練習也不能夠練足兩個月吧。」

陳曉明又指,球會立場一定不想就此完季,畢竟大家都付出了很多:「但如果歷史巨輪要這樣走,誰也沒有辦法,也沒有人想過東京奧運和溫布頓網球賽會延期和取消吧。」

去到7月底,預料本季聯賽命運將明朗化。 資料圖片

到底2019/20季度的港超聯命運如何,仍然要等到7月底才知道。如果去到最壞情況要腰斬,將有連串後續問題要拆解,包括是否有冠軍,如何決定亞洲賽資格等等。

以法甲為例,足總以未腰斬前成績劃界判巴黎聖日耳門冠軍,艾米恩斯及圖盧茲降班,一度引來未獲歐聯資格的里昂及兩支降班隊告上法庭。荷甲方面就以腰斬前成績決定歐洲賽資格,但是沒有頒冠軍及決定不設降班隊伍。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