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體操賽程出爐 最強男團之爭拉開序幕

GGWP @ UPower

美國女團的整體實力遠超其他國家。

東京奧運會最新賽程顯示,作為備受關注的體操三大項目,競技體操、彈網、藝術體操將從第一比賽日2021年7月24日持續到閉幕日8月8日,除了兩個休整日外將足足鏖戰14天。作為東道主日本也十分看重並且極具競爭力的項目,在東京有明體操中心激戰的體操三大項必將成為東京奧運會的焦點,吸引世界的目光。

AP圖片
AP圖片

東京奧運會第一個比賽日,體操比賽就拉開序幕,男子資格賽在7月24日將分為三組在一天內完成全部比賽。 7月25日女子資格賽鳴鑼開戰,團體和個人項目運動員同樣被劃分為三組展開對決。 7月26日體操比賽迎來第一個金牌日,男子團體決賽大戰一觸即發。

近幾屆奧運會男團中日之爭的主旋律被打破,強勢崛起的年輕而又實力雄厚的俄羅斯男團,在去年斯圖加特世錦賽險勝中國男團0.997分搶走冠軍,日本男團雖然近兩年戰績並不如人意,但佔據天時地利人和的優勢絕不容小覷,可見中國男團面臨的挑戰將是近幾屆奧運會最大的一次。

AP圖片

中國男團的優勢在於磨合時間較長,人員在近兩屆世錦賽相對固定,已經具備一定的大賽經驗,隊中林超攀、鄧書弟經歷了里約奧運會的洗禮,肖若騰、鄒敬園在東京奧運週期飛速成長,孫煒也在全能的成套難度和質量上不斷精進。

AP圖片
AP圖片

7月27日女團決賽,由拜爾斯領銜的美國女團實力確在其他隊伍之上,中國女團幾位年輕小花歐鈺珊、祁琦、管辰晨、李詩佳、韋筱圓等快速成長,為團體補充了新鮮血液,雖然也許仍難撼動美國隊的強勢領先地位,但增添了與俄羅斯、日本等其他強隊較量的競爭力。

7月28、29日將分別進行男子、女子個人全能決賽,男子全能的較量肖若騰、林超攀將與俄羅斯雙子星達拉洛楊、納格爾內展開激戰,維尼亞耶夫、孫煒、萱和磨、米庫拉克等選手也具備攪局能力。女子全能的角逐拜爾斯是絕對焦點,她甚至有兩個大失誤的容錯空間,其他選手在難度上基本無法與其競爭,但動作完成質量上仍有努力空間。

AP圖片

7月30日、31日競技體操休賽兩天,彈網項目接棒精彩繼續。 30日進行女子資格賽和決賽,31日進行男子資格賽和決賽。女子網上個人爭奪中,中國選手需要對抗兩屆奧運會冠軍加拿大名將麥克倫南,以及東道主日本的新晉世錦賽冠亞軍森光、土井畑知裡。男子網上個人對抗中,世錦賽四冠王高磊、奧運冠軍董棟將面對白俄羅斯名將漢查羅、利特維諾維奇等的強勢挑戰。

8月1日競技體操單項決賽打響,1日將進行男子自由操、女子跳馬、男子鞍馬、女子高低杠決賽,2日進行男子吊環、女子自由​​操、男子跳馬決賽,3日進行男子雙槓、女子平衡木、男子單槓決賽。

AP圖片

中國體操隊的最大沖金點無疑是男子雙槓,2017、2018兩屆世錦賽冠軍鄒敬園具備領先其他對手近1分的超強難度套,2019年在斯圖加特世錦賽鄒敬園遭遇滑鐵盧,這恰恰給他敲響了警鐘,對於東京奧運會的備戰鄒敬園將更細緻更有針對性。中國隊在男子吊環、鞍馬,女子平衡木、高低杠等項目上也具備沖金實力,劉洋、肖若騰、劉婷婷、範憶琳都拿過這些單項的世錦賽金牌,但每個單項也都需要面臨強大的對手,需要做好充分準備。

AP圖片

在8月4日、5日兩個休整日後,奧運會最具觀賞性的項目之一藝術體操將閃亮登場。 8月6日進行個人全能資格賽,8月7日進行集體全能資格賽、個人全能決賽,8月8日也就是東京奧運會最後一個比賽日將進行集體全能決賽。

進步神速的東道主日本隊能否撼動霸主俄羅斯隊多年的絕對統治地位,將是藝術體操項目的重要看點,意大利、保加利亞隊也具備不俗的實力。已經拿到集體全能項目奧運門票的中國隊,也將全力以赴爭取創造佳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