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復季成疑 足總及各球會周四開會商量

GGWP @ UPower

再訂復賽新死線,還是腰斬?

資料圖片

香港疫情仍未平息,政府的防疫措施越來越緊,香港時間周一(7月27日)下午,足總主席貝鈞奇表示會在周四(7月30日)於足總會址開會,讓競賽部同事及參加復賽的6支球隊交換意見。

足總目前訂下的死線是8月1日,如果此日前未能安排球場讓各隊復操,今季最壞情況便要腰斬。貝鈞奇提及周四會議時說:「周四我們將開會,參加者是競賽及6支球隊代表,有些人未能出席便會用視像方式參加。到底今季賽事搞唔搞落去,如果搞唔到如何善後工作,大家開會商量避免產生誤會。到底如何決定排名,如何決定亞洲賽資格,大家一起交換意見,以免順得哥情失嫂意。」

足總主席貝鈞奇指,周四將開會商討復賽安排。 資料圖片

貝氏表示,現時疫情嚴峻,要求爭取康文署開場實在困難:「疫情好嚴峻,限聚令越來越緊,飲食連堂食也不可以,各行各業都越來越麻煩。周四開會之後,我們會再考慮各項意見,最終交上董事會決定。」

富力R&F主帥楊正光說,其實3月時也有傾過不同方案,如果最壞情況腰斬之下要如何計算成績:「3月時有傾過,其中一方案是計算上半季10隊首循環成績,以此作最後排名及亞洲賽資格,這樣比較對所有球隊公平一點。」

如果真的腰斬球季,楊正光指暫時新季也可能按此前計劃而定,在10月尾或11月初開季。但是否有其他方案,都要留待周四開會商量。

富力主帥楊正光(右)建議,如果要腰斬賽季,可以用上半季成績作排名。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東方龍獅主帥李志堅表示,球圈中人應該再考慮是否押後復賽計劃的死線:「大家都知道疫情嚴峻,但是否絕對無空間去設定新死線日期,然後安排復賽?我們到底還有幾多空間這樣做?可能有人會說腰斬就可以了,但後續點安排法,大家各有利益,肯定有一番爭執。」

李志堅表示如果看長遠一點,一旦疫症遲遲未退,是否短期內都不會再有比賽上演,影響球圈中人的生存:「如果疫症不退,新球季幾時開?如果短時間內無疫苗,是否就不比賽?看看英超有安排下踢至煞科,中超現時封閉式分賽區比賽,球員住酒店及有嚴格病毒檢測,香港是否可以有借鏡之處?」

堅Sir續指,在此危難時期更應該動腦度橋,不要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現在腰斬聯賽,如果開新季又爆疫情,是否又要休季?我想大家應該去想方法,未有疫苗之前,如何安排安全的環境去比賽。大家應該趁此時間去想方法生存,是否有可能限制特訂球場、酒店及訓練場地讓球員集宿及比賽,當是為新球季實驗。你有想法,才有機會同贊助商傾新計劃。」

東方主帥李志堅建議,球圈中人應該想方法,如何在疫情環境下仍安排比賽安全上演。 資料圖片

理文主帥陳曉明指,聯賽復季一事始終不能無限期押後,需要設一條底線:「始終不可能不斷延期,甚至延至10月、11月,不時練兩日、停兩日吧。如果新球季暫定10月尾、11月初開始,那麼就以此為限再向前訂死線,如果不影響擬定的新球季進行的條件下,到底下半季復賽是否還有一條新死線?」

陳曉明表示疫情下復賽變得艱難,必要時可能要腰斬。 資料圖片
疫情下一切暫停,球場日日乾曬草皮。 資料圖片

陳曉明續指,如果訂了新死線,最終仍然未能如期安排復賽,那麼便唯有腰斬賽季。但是他說不應該只腰斬聯賽而不斬盃賽,否則整件事便會變得奇怪。到底今季港超聯復賽命運如何,周四下午3時開始的會議之後將有初步答案。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