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難望8月復賽 足總下周開會決定新安排

GGWP @ UPower

周四(7月30日)會議後,仍未有復賽答案。

本網記者攝

2019/20球季的港超聯復賽安排仍未有答案。足總在周四(7月30日)在何文田會址開會,幾經討論之後,暫時6家球會的意見是5050,一半支持繼續等待直到重新復賽,另一半想腰斬聯賽以免夜長夢多。足總主席貝鈞奇表示要留待下星期開董事局,屆時預料有最後答案。

就2019/20球季的港超聯復賽安排問題,足總此前收集球會意見,最後整理出6個方案,包括:
一,以現有積分決定頭兩名及亞洲賽資格;

二,計算各隊平均積分決定頭兩名及亞洲賽資格;

三,取消賽事兼不決定排名,用上季聯賽成績決定亞洲賽資格(只能夠在2019/20球季未開始才可用,即是無效方案);

四,在新球季、即2020/21球季時,安排參加今季復賽的6隊踢附加賽,以淘汰賽形式爭兩個亞洲賽席位;

五,同樣在新球季安排附加賽爭亞洲賽資格,由復賽復的前4名參加,即富力R&F、理文、傑志、東方龍獅,以淘汰賽形式,踢3場即決定兩席亞洲賽位置;

六,同樣在新球季安排附加賽爭亞洲賽資格,排名前4踢附加賽,以單循環聯賽形式舉行,前兩名可踢亞洲賽。

足總副主席兼南區會長黃良柏(左)也想完成今個賽季。 本網記者攝

只是,各球會周四開會之後仍然未有共識,到底是繼續等還是腰斬,仍未有定案。足總主席貝鈞奇說:「6間會的意見不一,3間想等直到安排復賽,因為牽涉明年參加亞洲賽及聯賽最終名次,另外3間球會想腰斬,因為不知道幾時開返球場。」

足總主席貝鈞奇指6家球會意見5050,東方、傑志、南區想繼續等;愉園、理文、富力支持腰斬,計數再計排名。

由於大家意見爭持不下,貝鈞奇說會交由董事局作最後決定:「最快下星期3或4開會,我們要有一些準備,梳理好今日的會議紀錄,不能夠貿然決定。」

富力不想無了期等待,寧願腰斬今季。 資料圖片
東方想等到復賽,又或者想方法在疫情下安排開波。 資料圖片

港超聯因為本地疫情遲遲未能安排復賽,貝鈞奇說現時想在8月開球場踢波是不設實際:「會議上,顧問容樹恆醫生和我們也討論一件事,中超、英超也在疫情下安排到復賽。好似中超分了賽區,安排檢疫及醫療設施、隔離等等,然後就可以恢復比賽,香港是否可以有借鏡之處?」

一日香港疫情未散或者受到控制,安排復賽或者新賽季都有難度。如何在疫情下仍然爭取到開賽,將是足總之後要煩惱的問題。

貝鈞奇說,足總會盡量向政府爭取開放球場,希望有轉機:「足球員也是疫情下的苦主,長期無工開,球會老闆要這樣支薪也是難以應付。其實各行各業也可以在疫情下開工,足球界行業是否都可以得到政府幫助通融一下?」

足總主席貝鈞奇指,如何完成今季仍有待商討。 本網記者攝

貝氏表示,球會也有討論過安排酒店或者隔離設施,然後讓球員安全地去比賽,但各項安排都要資源,錢從何來又是一個問題。在此難關,貝氏說:「香港幾十年未發生過這樣的疫症問題,希望各球會互諒互讓,度過難關。」

到底2019/20季度如何收科,下星期足總董事局會議之後,應該會有最後答案。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