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臣復出戰直播票價49.9美元 被網民批評「敷衍了事」

GGWP @ UPower

就當表演賽吧~

拳擊傳奇泰臣確定復出——他對陣小羅伊·鍾斯的消息讓世界拳壇震動。質疑聲也隨之而來。目前,觀看這場比賽直播的網絡門票價格已經確定,為49.9美元。但比賽能否值回票價卻打了個問號。相比一場正常的拳賽,這場表演賽在許多規則上都打了折扣,甚至有網友評論這只是一場「鬧劇」。

網上圖片

54歲的拳王米高泰臣確定了自己復出戰的對手。9月12日,他將會在加州和鍾斯展開復出後的第一場對決。這場比賽將以網絡直播的方式被全球觀眾收看,據《鏡報》等媒體報道,這場比賽在美國的網絡直播門票價格已經確定,為49.9美元。

即便票價不算貴,且全球直銷,但買下了網絡直播版權的社交媒體網站Triller依舊壓力不小——他們花費了超過5000萬美元才拿下獨家版權,這意味著至少要賣出一百萬張網絡直播門票才能達到收支平衡。雖然已經開始賣票,不過,泰臣卻堅稱自己復出打拳不是為了錢。

網上圖片

「我現在對這次比賽抱有很高的熱情,這次我所得的所有收入都將會用於慈善事業。任何人都不用批評我是為了錢來比賽的,或者嫉妒我。」

拳王復出的名頭自然響亮,想必也將有許多拳擊愛好者願意買單觀看這場比賽。然而,質疑這場比賽太過敷衍的聲音也一直沒有停息。根據當下已經公布的信息,比賽將會是一場8回合的對決。根據加州體育委員會執行董事安迪·福斯特介紹,兩人不會戴頭盔,但會戴比普通拳擊手套大的手套。

網上圖片

此外,兩人不會去嘗試KO對方——可以想像比賽的激烈程度會大打折扣。甚至比賽本身都不會分出勝負——委員會確認比賽期間不會有打分裁判,並且賽事可能隨時終止,如果這場比賽有人受傷,或者任何一方要求停止比賽,比賽就會立即停止。這樣的條款,看上去還比不上一場普通的表演賽。福斯特自己也提醒公眾:這不是一場真正的「比賽」,「我們不能誤導公眾說這是真正的比賽。他們會認真打一下,但我不想有任何人受傷。」

在一部分人質疑比賽「放水」的同時,仍然有不少人對比賽充滿期待。

網上圖片

有網友就認為,雖然規則上非常不嚴格,但是一旦到了拳台上,到了比賽的環境中,兩名冠軍級選手的「直覺」就會起作用,「他們只知道一種打法(就是爭取勝利)。」

但與此同時,圈內人還有另一個擔憂:兩位拳壇名宿的健康。

無論如何,兩人都已經是年過五旬,51歲的鍾斯最後一次比賽是在2018年2月。54歲的泰臣上一次參加拳擊比賽更已經是在2005年6月11日,足足15年前。

而在拳擊這樣一個高風險運動中,任何閃失都可能導致嚴重後果,即便出台了種種保護性規則,也沒人知道這場老拳王的對決能否安然收場。

網上圖片

曾在1994年以45歲高齡成為最年長重量級拳王的喬治·福爾曼就說,「我會告訴他們這真的很危險。」「但是當他們下定決心去做那樣的事情時,你不能告訴他們『別這樣做』。他們也不會聽的。」而如今的WBA/WBO/IBF拳王約書亞則認為,屬於老拳王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我們更厲害,也更強大,不管是技術還是體育科學都已經進步。整個體育世界都在發展。」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