捱足10年外借6次 阿仙奴門將馬天尼斯靠足球脫貧

GGWP @ UPower

17歲由阿根廷隻身赴英,達米安馬天尼斯捱足10年終於上位。

Getty圖片

阿仙奴門將達米安馬天尼斯今季把握機會在足總盃上位,最後幫助球隊奪冠兼且拿到歐霸盃資格,賽後透過手提電話向阿根廷的家人報喜,接受訪問時更加哭成淚人。外借6次捱足10年,這位門將終於得到球迷及球壇認可。

因為足球,馬天尼斯改寫了命運。2010年,這位17歲門將由阿根廷獨立隊轉會英格蘭阿仙奴,隻身來到英倫球壇,只為用自己的專長幫助家人脫貧。馬天尼斯說,他記得成長時捱窮的日子,父親因為沒有錢付帳單在深夜痛哭,有些日子沒有錢食飯,父母不吃讓出膳食予兩兄弟。

Getty圖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Vas a ser y serás mi gran amigo y el mejor papá, te amo #Beto!!! Feliz día viejo!!! ? Happy Father's Day to the best friend & dad anyone could wish for. Love you dad!!!? #fathersday #diadelpadre #betomartinez

Emiliano Martinez(@emi_martinez26)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AP圖片

馬天尼斯回憶說:「青年時代我活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為獨立隊上陣,兩個月才見家人一次,因為他們沒有錢付油費駕車由馬德普拉塔(Mar Del Plata)來探我。所以,當阿仙奴收購我時,我一定要勇敢起行,那年我17歲,為了父母決定say yes。」

不經不覺,馬天尼斯在阿仙奴留了10年,外借過去英乙牛津聯、英冠錫周三、洛達咸、狼隊、雷丁和西班牙基達菲,老是球隊內少人留意的副手,活在艾蒙尼亞、法比安斯基、施捷斯尼、奧斯賓拿、施治、賓特利奴的陰影之下。

Getty圖片
AP圖片
等足10年終於有代表作,馬天尼斯(右下1)拿著金牌咆哮。 AP圖片

2014年,馬天尼斯首次代表阿仙奴踢歐聯分組賽,作客比利時2:1贏安德列治,他的父親老遠由阿根廷坐了27小時飛機現場觀戰,甚至有傳這位父親方誇張地哭了約90分鐘,只因為看到貧窮家庭出身的孩子走到最高水平的足球賽事舞台,終於捱出頭來。

但要數真正出頭還是今季,因為正選利奴受傷,馬天尼斯季尾把握機會上陣,最終在足總盃幫助阿仙奴險勝對手。封王之後,他躺在草地上打電話予遠方的家人報喜,賽後接受BBC訪問時也哭著說不知道應該講什麼才好,畢竟等了10年始終未能坐正,沒想到終於等到一展身手的時機,沒有浪費離鄉別井多年的苦功。

封王之後,這位親手拿到冠軍及獎牌的門將說:「我們來自很窮很窮的家庭,可以讓家人看到我贏下獎盃及獎牌,這實在是一件非常特別的事情。」

賽後球場片段,更有人拍攝到他向職員說「我不計較金錢」,未知道是否關於阿仙奴在疫情下減薪的安排。然而,隨著他在季尾有神勇演出,這位判斷力好及接高波甚準的門將肯定有力在來季和利奴爭正選位置,同時球會已經準備好為他提供一紙新約,回報他季尾守住最後一關,令兵工廠來季繼續出戰歐霸盃,保住陣容不會星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