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錦賽最快比賽時間108分鐘 奧蘇利雲速勝破新紀錄

GGWP @ UPower

沒有最快,只有更快

奧蘇利雲只用了108分鐘,完成自己在今年斯諾克世錦賽的首場。這是奧蘇利雲在世錦賽的第99次亮相,連續26年都有破百,這場比賽創造了世錦賽最快時間。接下來,奧蘇利雲將與丁俊暉在第二輪交手。

網上圖片

首輪抽簽結果出來的時候,大家就非常期待奧蘇利雲與塔猜亞的對話,因為兩人都是以速度快見稱。奧蘇利雲一亮相就令人眼前一亮,刮了鬍鬚、剪了頭髮、穿著人們熟悉的黑色襯衫;他來了,他沒有退賽,大家長舒了一口氣。

奧蘇利雲一開局就破百,第一階段結束8-1領先,隔了一天連贏兩局,輕鬆加愉快地結束了首場。塔猜亞賽前得知自己抽到奧蘇利雲時就已經感覺不妙,但或許不會想到自己1-10慘敗。辛辛苦苦從泰國來到英國,隔離之後打了資格賽,但塔猜亞三次晉級世錦賽正賽,分別輸給希堅斯、杜普和奧蘇利雲。

網上圖片

奧蘇利雲與塔猜亞這場比賽所用的時間是世錦賽史上最快,去年世錦賽首輪梅菲10-0戰勝羅弘昊,打了149分鐘,奧蘇利雲如今將時間推前了41分鐘。而且他們共打了11局比賽,奧蘇利雲平均14秒一杆;塔猜亞也很快,18秒一杆。梅菲大讚這場比賽:「打得漂亮sir,非常棒」。

奧蘇利雲對紀錄的評價是:當我拿到紀錄時就不再被紀錄所困擾了,它們也不會給你帶來太久的興奮,很多時候紀錄在很多方面都被高估了。

網上圖片

這場比賽,奧蘇利雲14秒一杆,平均每分鐘得到9.15分,總得分是989-188,是壓倒性的勝利。奧蘇利雲奉獻了8杆50+,其中2杆破百。視紀錄如無物的奧蘇利雲擁有以下紀錄:最多次三大賽冠軍、最多次單杆滿分、最多次單杆破百、最快打出單杆滿分、最快世錦賽比賽時間。

網上圖片

奧蘇利雲賽後表示:「這是我想要做的,贏得我的第一場比賽,我沒有其他的期望,所以我只是很高興通過首輪。」對於沒有觀眾,奧蘇利雲表示自己不喜歡社交,這只是比賽,不需要在一大群人面前展示,閉門比賽在很多方面都適合他的生活方式。

第二輪,奧蘇利雲的對手將會是丁俊暉,二人的比賽分三個階段,在當地時間8月7日、8日和9日進行,賽制為25局13勝。在賽前接受訪問時,丁俊暉坦言期待和偶像奧蘇利雲交手。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