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排隊長魏秋月新手試玩冰壺 球迷最擔心膝傷

GGWP @ UPower

球迷最擔心都是她的膝傷

中國女排前隊長、奧運冠軍魏秋月近日曬出自己跨界玩冰壺的片段,她成功完成蹲著滑行的動作,獲得世界冠軍、中國女子冰壺隊前隊長王冰玉以及兩位跳水奧運冠軍李娜、林躍的掌聲鼓勵。不過不少球迷也對魏秋月的膝蓋表示擔憂。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不久前是北京冬奧會申辦成功五周年紀念日,冰雪項目在北京申冬奧成功之後也逐漸流行起來。近日女排奧運會冠軍魏秋月、跳水奧運冠軍李娜和林躍就來到一家冰壺俱樂部體驗一下冰壺運動,而給他們三位奧運冠軍進行指導的正是冰壺世界冠軍、中國冰壺女隊前隊長王冰玉。所謂「隔行如隔山」,三位奧運冠軍上了冰場,穿上特製的鞋後,一時間彷彿不會走路了。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魏秋月與李娜兩人互相攙扶著,還在碎碎唸:「原來是這樣的感覺!」、「這怎麼走啊!」王冰玉對他們一直喊道:「左腳在前,左腳在前!」林躍很快便掌握了在冰面上行走的技巧,魏秋月與李娜兩人還是戰戰兢兢的樣子。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不過運動之間還是有些特質是相通的,在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後,一開始不敢走的魏秋月已經可以完成跪在冰面上滑行的動作,她也曬出自己玩冰壺的片段並表示:「開啟備戰!」雖然魏秋月的滑行動作還有些不穩,不過已經能成功前行了,王冰玉與李娜、林躍也向魏秋月送上掌聲鼓勵。隨後,魏秋月也嘗試了投壺,逐漸體會到冰壺這項運動的魅力。看到魏秋月跨界嘗試新項目,球迷們表示:「你要改行了?想再來個冬奧會獎牌嗎?哈哈哈哈!」、「你是要跨界復出嗎?」、「月姐準備進軍冬奧嗎?」、「改行可還行,還是回來打排球吧!」

網上圖片

可是不少球迷擔心魏秋月的膝蓋:「月姐悠著點,膝蓋還ok嗎?冰玉姐多多關照這位新人哈!」、「冰壺要蹲姿,月姐膝蓋還好嗎?」、「月姐,你膝蓋不行哦!」、「月姐注意保護膝蓋!」因為長時間的訓練和比賽,魏秋月的膝蓋磨損嚴重,每次訓練後都會膝蓋積水,帶傷堅持打完里約奧運會和天津全運會後,魏秋月在2017年8月宣佈退役。

網上圖片

由於膝傷嚴重,甚至影響到正常生活,魏秋月在2018年7月接受了膝蓋軟骨再生手術,這也是她繼2014年12月之後再次做膝蓋手術。所以球迷看到魏秋月蹲下投冰壺,才會特別擔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