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瑞將主攻20公里競步 以衝擊奧運會為目標

GGWP @ UPower

轉變需要時間適應

「沒想到我拿了個第三名,挺意外的。」日前在遼寧錦州舉行的全國田徑邀請賽女子20公里競步比賽中,剛剛從50公里轉回到20公里的梁瑞獲得了第三名。

網上圖片

去年梁瑞在多哈田徑世錦賽女子50公里競步比賽中奪得金牌,之後梁瑞給自己定了兩個小目標,一是在今年5月舉行的世界競步團體錦標賽中,再破一次女子50公里競步世界紀錄,第二個便是重新嘗試一下20公里競步項目,奪得奧運參賽資格。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上半年的比賽紛紛延期或取消,因此梁瑞近期將主攻方向轉回到20公里競步。

網上圖片

雖然已經是女子50公里競步世界冠軍,但梁瑞對於20公里競步的比賽節奏等方面還是不太適應,「心肺這一塊感覺特別弱,平時訓練不到位跟不上,腳底下肌肉反應都挺好的。而且因為剛轉項,肌肉、身體機能等方面還需要一個適應的過程。」

網上圖片

梁瑞在今次比賽走出了1小時34分56秒的成績,「對於這個成績我還是比較滿意的,因為訓練還不夠系統,這個成績相對來說還是超出了我的預期。」賽前梁瑞為自己定下的目標是1小時38分左右,「其實沒想到我能走1小時34分多,還不錯,下一步會根據這次比賽總結經驗,結合下一階段的訓練,再重新制定訓練計劃。」

網上圖片

今次比賽梁瑞選擇了比較穩妥的走法,「因為我清楚我的訓練水平,畢竟其他人的水平都很高,如果硬拼的話我後邊就沒法走了。我想著前半程先穩扎穩打,後半程感覺好的話加一點,要是感覺不好的話,就根據這個節奏走下來。尤其後半程,我基本都是一個人在走。」

網上圖片

其實梁瑞曾經也是20公里競步的選手,「我那時的最好成績是1小時28分40多秒。雖然這次的成績與之前相比還有一定差距,但這次比完賽,讓我增加了很多信心。」目前距離東京奧運會還有一年的時間,梁瑞說:「我希望在這一年的時間裡,通過自己的努力能有一個大的提高。與此同時,我依然希望將來還能衝擊一下50公里的世界紀錄。」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