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乒奧運模擬賽名單正式確定 混雙嘗試新陣容

GGWP @ UPower

練兵!

「備戰東京•2020中國乒乓球隊•奧運模擬賽」8月8日將在海南陵水打響,與奧運會設置相同的五個單項參賽名單日前也已經出爐,除了此前退賽的丁寧和劉詩雯外,朱雨玲也因為身體原因缺席本次模擬賽。據悉,本次比賽不僅全面模擬東京奧運會——「進入東京時間、打造東京場地、設立東京標準、使用東京賽制、模擬東京對手、提供東京保障」,更是在混雙組合方面,做出了劉詩雯缺席的嘗試。

網上圖片

本次模擬賽完全復刻東京奧運會的賽程,先後決出混雙、女單、男單、女團、男團五項冠軍。參賽隊員根據2020年第四期的世界排名確定種子排位。

網上圖片

在單打項目中,樊振東、許昕、馬龍、林高遠分列男單前四號种子。陳夢、孫穎莎、王曼昱、王藝迪分列女單前四號种子。在男女前16名選手外,根據備戰奧運的打法需要,結合運動成績、年齡等因素,男隊的周雨、方博、崔慶磊、張超、侯英超和女隊的木子、武楊、車曉曦、胡麗梅、劉曦直接進入正賽。男隊其餘29人和女隊其餘21人將從預選賽打起。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女團和男團冠軍將分別於8月20日、21日決出。設置上,男團分為16個團,女團分為14個團,其中前者的一團為馬龍、許昕、樊振東三大主力,二團為林高遠、梁靖崑、王楚欽,而後者的一團為陳夢、孫穎莎、王曼昱,二團為陳幸同、顧玉婷、孫銘陽。不難看出,男隊的一團就是妥妥的奧運陣容,而二團則是有望衝擊東京奧運會的人選。而女團方面,由於丁寧、劉詩雯和朱雨玲三位名將的退賽,唯有一團真正進入到了奧運會的競爭圈內。

嘗試沒有劉詩雯的混雙組合

網上圖片

由於一個月前,劉詩雯進行了肘部手術,目前仍處於術後康復階段,因此無緣本次模擬賽,而另一位老將丁寧也和隊伍提出申請,希望利用這段時間進行身體和狀態的調整,不參加本次比賽。此外,中國女乒主教練李隼透露,朱雨玲近期身體免疫系統出現突發問題,前往醫院進行系統檢查後,醫院醫療專家建議她住院進一步觀察治療,所以同樣無法參加這次比賽。

男隊主教練秦志戩介紹,隊伍重新集結後,整體狀態都還不錯。 網上圖片

儘管許昕/劉詩雯早已拿下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但現下劉詩雯的缺席和之後狀態恢復的不可預估性,首金混雙的配置最引人關注。本次比賽,16對混雙選手將直接進行淘汰賽。男女頭號种子樊振東/陳夢攜手,曾經在巡迴賽上有過上佳表現的許昕/孫穎莎再度合作,年輕的王楚欽/王曼昱配對,他們成為了混雙前三號种子。

網上圖片

本次奧運模擬賽對於已經近半年沒有經歷過正式比賽的隊員們來說無疑十分重要,這不僅是檢驗這段時間以來的集訓效果,更關係到明年東京奧運會個人的前景,男隊方面,「三大主力」勢必要保住自己的位置,林高遠、梁靖崑、王楚欽則必須有非常優異的表現才可能衝破三員大將形成的壟斷,而女隊方面,老將的缺席給了年輕隊員足夠的施展空間,誰能夠脫穎而出或許就能夠在奧運競爭中占得先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