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虎」孫玥最難忘96年奧運 稱讚朱婷是天才球員

GGWP @ UPower

孫玥也希望能夠在香港推廣好排球運動。

如今年輕的球迷或許對有著「小老虎」之稱的孫玥並不熟悉,這位進攻凶狠果斷的主攻手曾跟隨中國女排三次出戰奧運會,並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隨隊摘銀。退役之後,孫玥也在持續關注中國女排,她也直言天津小將李盈瑩還要加強後排的小球串聯能力。

網上圖片

18歲就入選了國家隊,但孫玥的運動生涯卻遺憾地無緣世界大賽冠軍,「我覺得是有一些小小的惋惜,但是我不後悔,因為我們那個年代的古巴隊確實非常強。我付出過,結果並不重要。」

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也是郎平首次執掌中國女排帥印時期帶隊出戰的最重要的賽事,因此孫玥對郎平也十分熟悉,「郞導在我心目中,是一位家長,是一位嚴師,也是一位好朋友。郞導代表了一種排球精神,就是明知道不可以勝利,也要拼到最後一口氣的那種不放棄的女排精神。」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而孫玥自然也十分關注目前中國女排陣中的幾位年輕主攻手,她說:「朱婷是一個身高、彈跳、力量、技術、意識都非常全面的球員,我覺得她是一位天才球員。張常寧是非常全面的球員,她和朱婷打對角也減輕了朱婷的後排壓力,她的發球和攔網也不錯。李盈瑩作為後起之秀,是一名左手球員,有她本身的特點,進攻點也比較分散,但是後排小球串聯方面還有不足,還是和兩位師姐存在差距的。」

網上圖片

說到自己欣賞的主攻手,孫玥直言是朱婷以及美國選手希爾和韓國女排隊長金軟景。如今身在香港,孫玥也在努力克服場地困難推廣排球運動,她的兩個女兒也對排球運動很感興趣。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