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堅斯世錦賽無緣8強 打出147仍失手出局

GGWP @ UPower

對上連續3屆亞軍,希堅斯今屆失手。

Worldsnooker官方圖片

世界桌球錦標賽16強階段,「巫師」希堅斯面對挪威球手馬芬(Kurt Maflin)一度打出147滿分,但打足24局之後以11:13失手,無緣8強席位。

今屆世錦賽不少種子球手如梅菲、麥佳亞等都一輪出局,沒想到連奪3屆亞軍的希堅斯也失手。他在16強面對挪威球手馬芬,一度在場第12局打出147滿分,是繼2012年亨特利之後,歷來在世錦賽出現的第11次滿分。

Worldsnooker官方圖片
Worldsnooker官方圖片

只是希堅斯今場手風反覆,一度反先局數11:10,最後階段卻被馬芬連勝3局,以11:13飲恨,16強止步。馬芬晉級之後,對手將是麥基爾(Anthony McGill)或者奇勒(Jamie Clarke)的勝方。

力臻完美地打出147滿分,但最後仍然出局,希堅斯說很佩服對手:「馬芬打得出色,從不迴避任何出手,他值得在最後晉級。原本我領先11:10有機會,但未能再在他手上多拿一局。」

希堅斯不敵馬芬,16強出局。(Worldsnooker官方圖片)
Worldsnooker官方圖片

因為英國防疫要求改變,克魯斯堡內沒有觀眾入場欣賞希堅斯表演,只有一些虛假的打氣聲聊備一格。BBC電視評述員佩利(Joe Perry)稱讚希堅斯道:「經過這一場,希堅斯的CV可以寫上在克魯斯堡打出147了。無論有沒有觀眾,打出147都是特別的事情,因為你每一下出手都是完美。」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