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史上最優秀體操運動員? 內村航平直言「就是拜爾斯」

GGWP @ UPower

體操界最強者!

最近一次接受奧運頻道記者采訪時,日本體操王子內村航平被問到誰是有史以來最優秀的體操運動員。這位兩屆奧運會冠軍,同時也是當今最優秀的運動員脫口而出,「西蒙·拜爾斯」。而在幾年前,這個問題另有答案。

網上圖片

「她太棒了,」內村航平繼續說道。「我認為她是世界上最出色的選手,不單指她獲得過多少獎牌或者有何頭銜。就天賦而論,她是有史以來最優秀的體操運動員,無論男女。令人不禁懷疑,能否再出現一個像拜爾斯這樣天賦異稟的運動員了。」

無可辯駁,23歲的西蒙·拜爾斯已經是世界體操史的傳奇人物。她實力超群,以至於所有衡量體操成就的傳統指標—獎牌、紀錄、獨創動作、運動壽命—似乎都無法完全反映出她在賽場內外取得的成就。

拜爾斯。AP圖片

2013年初登世錦賽舞台,拜爾斯便贏得女子全能和自由操金牌。該屆世錦賽上,她首次展示了全新動作「後直兩周轉體180」,該動作後來在女子評分規則中以拜爾斯命名。自此以後,拜爾斯在國際比賽中銳不可當,先是輕松贏得了接下來的兩屆世錦賽全能冠軍,後在里約奧運會上以四枚金牌結束了這個奧運周期;這些成就使她名聲鵲起、家喻戶曉。

第二段經歷同樣令人難忘。按照體操界傳統觀念,運動員暫停訓練長達一段時間會失去競爭優勢。2016年里約奧運會後,拜爾斯整一年都在旅行和放松。一年後,她與新教練塞西爾和洛朗·蘭迪(Cecile,Laurent Landi)重返訓練場,決心按照自己的方式訓練。2018年,拜爾斯奇跡般地第四次奪得世錦賽全能冠軍,此時距她回到體操館差不多一年。盡管在比賽中,由於腎結石,拜爾斯受疼痛困擾,出現一些不確定性,但還是取得了這一歷史性的勝利!

拜爾斯。網上圖片

拜爾斯獲得世錦賽和奧運會獎牌共計25枚,為史上最高紀錄。但拜爾斯早已不再計算這些榮譽,她更願意集中精力做那些更有影響力的事情:通過她在競賽場上展示過人的技能,也通過她的聲音和平台來倡導積極改變。

2019年斯圖加特世錦賽也許是拜爾斯職業生涯最強時期,她以2.1分的絕對優勢,第五次獲得了世錦賽全能冠軍。這也是她五次奪冠中與其他選手拉開的最大分差記錄。2020年,盡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拜爾斯絲毫沒有放松,而是蓄勢待發。拜爾斯經常上傳提升動作難度的視頻,也有意將這些動作加到現有成套中去。

網上圖片

現在距離東京奧運會還有一年的時間,拜爾斯仍然是世界女子體操的領跑者。且從各方面來看,她還有提升的空間。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