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斯塔本力壓平治雙雄 贏F1英國70周年分站冠軍

GGWP @ UPower

韋斯塔本終於開齋。

AP圖片

F1在英國上演70周年分站,紅牛車手韋斯塔本力壓平治雙雄封王,本賽季首度贏得冠軍。

紅牛車隊車手韋斯塔本一開始用硬軚起步,去到第27圈換軚,一度被平治鮑達斯趕過,但是他很快便搶回領先位置。第41圈,咸美頓換軚,韋斯塔本再次霸佔頭位,最後以1小時19分41秒993首先完成52圈,咸美頓力追趕過隊友鮑達斯排第2,鮑達斯奪季軍。至於侯根保頂替確診的佩雷斯為Racing point上陣,一度在排位賽排第3,正賽最終只能以第7衝線。

AP圖片
AP圖片

完成今站後,車手榜是咸美頓以117分領先,次席韋斯塔本77分,鮑達斯73分排第3,車隊榜分列是平治(180分)、紅牛(113分)及法拉利(55分)。

韋斯塔本表示,幸好今場比賽車軚沒有太大問題:「首先,我們對車軚真的很滿意,沒有太多問題發生。 今季我們仍然未有機會追近平治,現在可以在此獲勝真的令人高興。我們需要使用軟軚,這似乎很適合我們的戰車。」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咸美頓說今場比賽非常有挑戰性,在此恭喜紅牛車隊及韋斯塔本獲勝:「恭喜他們,他們沒有車軚問題。沒有想過會出現車軚起泡的問題,我自問控制車軚是做得很好,只是今場比賽車軚有問題,我擔心會爆軚。」

AP圖片

鮑達斯說,紅牛的戰略比起他們更好,令到車隊仍然有機會追上平治。對於自己的表現他說感到失望,明明是排頭位起步,最終只能得到第3名。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