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出戰美國PGA錦標賽即封王 新星科林森川誕生

GGWP @ UPower

科林森川(Collin Morikawa)只有23歲。

AP圖片
老虎活士表示會繼續參加不同比賽。(AP圖片)

美國PGA錦標賽,日裔美國球手科林森川(Collin Morikawa)初次出戰此大賽即一鳴驚人,以低於標準桿13桿的總成績267桿封王,奪得職業生涯首個大滿貫冠軍。森川前9局表現平穩,分別在第3洞和第4洞連續打出2隻小鳥,最後一局仍然表現平穩,包括在第10洞和第14洞打出小鳥,第16洞漂亮開波,再以低標準兩桿完成,最後兩洞又保住標準桿完成;最後以低於標準桿6桿的64桿,以2桿優勢奪得冠軍。

首次參加美國PGA錦標賽的森川,延續職業生涯以來的強勢表現,他年僅23歲就奪得PGA錦標賽冠軍;而且這不僅是森川職業生涯的首個大滿貫賽事冠軍,同時也是他職業生涯的第三個冠軍頭銜。

AP圖片
獎盃太重,一度跌出頂部。(AP圖片)

森川初次出戰就封王,是美國PGA錦標賽歴史上第9位初戰即奪標的球手;同時他以23歲6個月零3日之齡超越活士,成為賽會第3年輕的冠軍。他也是自1946年以來,繼麥克萊、尼古拉斯及活士之後,第4位在23歲奪得美國PGA錦標賽的球員,兼贏得198萬美元的冠軍獎金。

前球王高普卡(Brooks Koepka)欲爭3連霸失利,最後一輪頻頻失手,終以高於標準桿4桿的74桿收場,最終總成績277桿並列29名;麥克萊及活士也不突出,分別並列33及37名。

森川繼7月中舉行的工作日慈善公開賽(Workday Charity Open)封王後,今次又拿到更有份量的美國PGA錦標賽冠軍。

AP圖片
科林森川(Collin Morikawa)首奪冠軍。(AP圖片)

森川本身在洛杉磯長大,今次賽前也沒有人看好,最後卻忽然爆發一鳴驚人:「整件事情很神奇。我在孩童時代一直看著職業高球手比賽,這就是我想要的工作。我由一開始已經很舒服地打高球,由業餘到青少年再到去年轉職業。但今次在三藩市奪標,一個過去四年我生活的地方,感覺真的很特別。」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