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乒混雙又多個新選擇 許昕/孫穎莎奧運模擬賽摘金

GGWP @ UPower

單打勁,組雙打又勁,好屈機!

備戰東京·中國乒乓球隊奧運模擬賽在海南陵水產生首金,許昕/孫穎莎4比2戰勝王楚欽/王曼昱奪冠。在劉詩雯傷情未明的情況下,許昕/孫穎莎的組合無疑讓國乒隊又多了一個選擇。

網上圖片

混雙是東京奧運會乒乓球項目產生的首枚金牌,每個協會只能派出一對組合,單敗淘汰賽制讓比賽偶然性陡增。這之前,許昕/劉詩雯已經拿到了東京奧運會混雙資格。

不過由於劉詩雯、丁寧等人退賽,本次奧運會模擬賽混雙進行了重新組合,許昕改與孫穎莎搭檔,樊振東的搭檔則換為陳夢。從比賽成績和臨場發揮看,許昕/孫穎莎的表現更為穩定。

網上圖片

混雙決賽中,許昕/孫穎莎4比2戰勝王楚欽/王曼昱拿下模擬賽首金。「兩對組合打得都很好、很有激情,對冠軍非常渴望,不能說我們贏了比賽是因為信念更強。」許昕稱4個人在比賽中處理球都有不好的時候,但他和孫穎莎交流、鼓勵的時候更多,「年輕隊員打法風格比較硬朗,但會缺少細節,這方面我和孫穎莎的配合比對方更默契。」

過去兩年時間,國乒隊圍繞許昕嘗試過不同的混雙組合,劉詩雯、陳夢和孫穎莎都曾與之搭檔。從成績上看,拿到8個冠軍的許昕/劉詩雯最為穩定,他們也第一時間拿到奧運資格,不過劉詩雯反復的肘傷讓「昕雯聯播」組合多了一些不確定性。

網上圖片

從備選的角度看,「00後」球員孫穎莎已領先陳夢一個身位,後者和樊振東組成的「世界第一組合」僅拿到模擬賽第4名。年初世乒賽直通賽,劉詩雯意外崴腳,頂替她參加混雙的是孫穎莎。本次奧運模擬賽,劉詩雯手術退賽,頂替參賽的還是孫穎莎。孫穎莎也沒有浪費這難得的機會,兩次與許昕搭檔登頂。

本次奧運模擬賽,許昕/孫穎莎先後淘汰了周雨/馮亞蘭、薛飛/劉煒珊、林高遠/孫銘陽和王楚欽/王曼昱組合。4場比賽,許昕/孫穎莎也有出現波動的時候,但決賽則完全調動起來,用孫穎莎的話說,「這場比賽確實打到一起了。」

網上圖片

從目前情況看,許昕/孫穎莎無疑是國乒混雙線上的最強候補。不過對許昕/孫穎莎來說外戰尚需歷練,他們的3個冠軍都是在決賽中戰勝隊友拿下的。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