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版天空之鏡 滿足郊遊影相掘蜆願望

yamagirl @ UPower

給自己一個小旅行。

掘蜆前先看好守則呢
收獲滿滿

玻利維亞的著名景點「天空之鏡」,是不少旅人的bucket list 之一,但原來香港都有一個小小的「天空之鏡」,可以讓大家在疫情期間,暫時止止旅行癮。

香港版「天空之鏡」

由東涌站B出口出發,走到東涌巴士總站,乘坐11號新大嶼山巴士,到在水口村下車,步行約10-15分鐘,就會來到這個世外桃源—水口泥灘。

掘蜆所需工具
掘蜆所需工具

只要看準退潮時間,原本在水下的泥灘,就會現身於遊人眼前。大家可以選擇享受大自然景色,也可以拍照打卡,還不夠滿足的話,可以在泥灘掘蜆。除非要在該處租用工具,否則掘蜆費用全免。

小於4cm的蜆都不要帶走,需要放回泥中
掘到一個巨大的,也可以放生

掘蜆所需工具簡單,只要一個箱子及一個小型鏟子,就可開始。不過為保持生態平衡,掘蜆時記得遵守規則:小於4cm的蜆需要埋回泥中,不要帶走、掘蜆過程也不要影響到其他小生物。有人會將掘到的蜆帶回家煮,但因為未知該海域的水質及食物安全如何,建議大家還是享受完掘蜆的樂趣後,將牠們放生。

如果遊玩到黃昏,可以等待日落煙霞落在泥灘的一端,就能看到更美的風景,拍下更有感覺的相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