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紙老虎一撕即破 拜仁8:2狂勝殺入歐聯4強

@ UPower

連尼加金句,足球是22個人追逐皮球90分鐘,最後德國人通常勝出?

拜仁,冠軍熱門?AP圖片

香港時間周六(8月15日)凌晨的歐聯8強大戰,由德甲冠軍拜仁慕尼黑鬥西甲亞軍巴塞隆拿。戰況發展下來完全一面倒,拜仁把握巴塞脆弱如紙的防守,半場已經大勝4:1,換邊後再轟4球,終於以8:2大炒巴塞殺入4強,不單創造歐聯歷史,同時令巴塞近74年來首次單場痛失8粒,可說是威風八面。

無論是狀態、組織、壓逼、配合、埋門,拜仁今場完全在巴塞之上,踢出來的水平不只差一個層次。開賽4分鐘,比列錫左路傳中,羅拔利雲度夫斯基禁區內回後,湯馬士梅拿接應一抽射入先開紀錄。雖然拜仁在3分鐘後有阿拉巴擺烏龍解圍踢入自己龍門,仍然無阻拜仁強勢。比列錫在22分鐘左路再度發威,一記地波射成2:1。之後,根拿比及梅拿分別在27分鐘及31分鐘連環入球,半場已經4:1,幾乎已經判了巴塞出局。

巴塞後防頻頻失守,拜仁毫不留情地屠殺。 AP圖片
阿拉巴烏龍,未有影響拜仁強勢。 AP圖片
AP圖片
湯馬士梅拿上半場已省兩粒。 AP圖片

換邊後,蘇亞雷斯在57分鐘一度憑個人技術禁區內射入追回一球,只是拜仁此時又再「踩油」,甘美治、利雲度夫斯基連環入波,加上倒戈的古天奴報仇般再省兩球埋齋,湊成8:2大勝之局,霸氣地殺入4強,對手將是曼城及里昂的勝方。

AP圖片
美斯今場表現較差。 AP圖片
蘇亞雷斯攻入一球已有交代。 AP圖片
古天奴妙傳羅拔仔頂入。 AP圖片
古天奴報仇般省入兩粒。 AP圖片
AP圖片

拜仁狂入8球,成為歐聯淘汰賽史上首支單場攻入8球的隊伍。至於巴塞也追平了羞恥的紀錄,繼1946年西班牙盃16強淨吞西維爾8隻光蛋之後,再一次單場狂失8球。拜仁主帥費歷克在季中坐正盡見功力,總監沙利咸美錫大讚費歷克說:「我們的部署100%做到,特別是首個入球,我們完全利用到巴塞可能犯下的錯誤炮製入波。」

費歷克功力不能小看。 AP圖片
過客施迪安在巴塞無能為力。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費歷克賽後相對平靜,他說一切都是訓練得來的效果:「拜仁就是有這種質素,完全是反映了平時訓練的水平。全隊人士氣高昂,平常高強度訓練終於有效果,我們最高興是見到賽果反映了辛勞工作的價值,今場戰果就是我們的回報。」另外,曼城將在周日(8月16日)凌晨3時的8強鬥里昂,勝方將對拜仁爭入決賽,另一線是巴黎聖日耳門對RB萊比錫。拜仁對巴塞精華片段:(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KMqPxtci7g&feature=share&fbclid=IwAR2ogFDSp8aldUvfCrgr4luuhlOwx6tLbA-nrsrHaY4qM6y4ZxFjCDkZTD0)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