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怒炒巴塞8:2 梅拿:今場比起鬥巴西時更殘酷

@ UPower

7:1炒巴西、8:2破巴塞,兩場都是湯馬士梅拿先開紀錄。

AP圖片

拜仁慕尼黑在歐聯8強以8:2大炒巴塞隆拿,戰果震驚全球,拜仁球員湯馬士梅拿表示今場比賽完全證明了拜仁實力,而且踢起來感覺比起2014年德國炒巴西一役踢得更加狠辣。

費歷克領導的拜仁今場彷彿是精準機器,埋門到肉令巴塞毫無招架之力。梅拿表示,今場戰果彷彿是拜仁向外界發表聲明,展示實力。

單是今場,他們已經創造了多項紀錄,包括:一,歐聯淘汰賽歷史上首支球隊單場入8球;二,令到巴塞單場痛失8球,追平1946年西班牙盃0:8負西維爾的紀錄;三,拜仁近19場各路賽事全勝,是德國頂級足球隊歷史最佳戰績。

2014年,德國在世界盃4強7:1炒巴西,震驚全球。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30歲的梅拿在費歷克接手之後再次得到重用,他在2014年巴西世界盃時有份參與那場4強7:1大炒巴西的經典賽事,那場賽事也是由他先開紀錄。今場歐聯之後,又有人問他兩場賽事的比較,梅拿回答說:「可以說,那場贏巴西的比賽,我們在控制場面上未算最好。那場比賽我們是踢得好,但今場對巴塞我們是主導形勢,贏得更加殘酷。」

梅拿說,來到這刻勝利已成過去,又是時候收拾心情:「我們贏了一場重要的比賽,可能回覆電話上的訊息,然後又準備新一場。很多時候,大勝之後的比賽才是更加難應付。」

湯馬士梅拿上半場已省兩粒。 AP圖片

拜仁主帥費歷克在2014年正是路維助手,有份計劃7:1大炒巴西那場的比賽部署,他在今場大勝後也被問及比較兩場勝利,但他回答得很妙:「你都知道我從來不回望過去,因為只有現在這刻才是重要。無錯,我們今場踢得出色,但大家都知道仍然要付出更多努力,如果我們想走到自己最終想站的位置的話。」(巴西對德國精華: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7IMPsyQg6k)
(拜仁對巴塞精華片段: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KMqPxtci7g&feature=share&fbclid=IwAR2ogFDSp8aldUvfCrgr4luuhlOwx6tLbA-nrsrHaY4qM6y4ZxFjCDkZTD0)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