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最後3局發力挫沙比 殺入世錦賽決賽衝六冠

@ UPower

決賽,由奧蘇利雲對「90後」英國球手威爾遜(Kyren Wilson)。

Worldsnooker圖片

世界桌球錦標賽終於完成4強階段,火箭奧蘇利雲面對勁敵沙比,在最後3局發力後上取勝,終於以17:16殺入決賽,將和英國球手威爾遜爭標,爭奪個人第6次世錦賽冠軍。

火箭第3次在世錦賽鬥沙比,前段都被沙比「食住」,去到最後階段仍然落後14:16。去到第31局奧蘇利雲終於發力,單桿打出138度追回一局,之後再贏一局74:0,去到16:16決勝局。火箭在最後關頭打出一桿64分突圍,終以81:34拿下最後勝利,後上連追3局殺入決賽,對手將是以17:16淘汰麥基爾的「90後」威爾遜。

Worldsnooker圖片
Worldsnooker圖片

沙比在比賽中頻頻「set snooker(士碌架)」,都被奧蘇利雲大力出cue撞射,賽後沙比甚至說火箭的打法是不尊重云云,但事實是奧蘇利雲最終逃出生天,第7次打入決賽。

奧蘇利雲說,在克魯斯堡打大賽,出手肯定要更準確:「在這裡打大賽,你總是想找一些準繩的出手。比賽當中我也試過打失,會緊張,但我嘗試冷靜下來再次出手。沙比老是想套住我,比賽過程中我也覺得難以和他對抗。我也不知道最後3局如何打出來,最後好似有一些魔法一般,可能是來自靈感,也可能是來自絕望。」

Worldsnooker圖片

「童年時我夢想是參加大賽,當你年紀越大,你發現是桌球運動令你著迷。我最喜歡打出漂亮的shot,肯定地出手,這是趣味所在,獎盃只是副產品而已。當然,每個職業球手都會告訴你,如果你一直漂亮地打入,你就有機會贏出大賽了。」奧蘇利雲說,他來世錦賽就是為了挑戰對手,即使打不到漂亮的shot,也要嘗試施展魔法。

沙比賽後投訴,奧蘇利雲的打法有點不尊重他:「每一次我set snooker,他都會大力出手,好似打出時速100英里的球一樣,不理會桌球去到哪裡。有些時候當你不知道如何打,就會這樣大力出cue博符碌,每一次我set snooker,他都是這樣回擊,在世錦賽的場合是有點不尊重對手。」不過,沙比都讚火箭最後3局打得很好,令他沒法子佔上風。

Worldsnooker圖片

針對沙比言論,火箭也回應道:「那些情況,總是要出手博符碌,否則可能便輸了40度。如果我有沙比的技術去擺脫set snooker的狀況,我也可能會出手穩陣一點。」今屆世錦賽決賽將容許觀眾入場,在英國時間周六(8月15日)開打,即香港時間晚上8時30分後開始比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