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度世錦賽封王 奧蘇利雲指贏第7次肯定更妙

@ UPower

相隔7年,奧蘇利雲再次在世錦賽登頂。

Worldsnooker官方圖片

世界桌球錦標賽在香港時間周一(8月17日)凌晨完成決賽,火箭奧蘇利雲面對「90後」威爾遜佔盡上風,最終以18:8贏出,第6度贏到世錦賽冠軍,距離亨特利7度封王只差一次。

決賽分兩日4節舉行,火箭在首日頭兩節領先局數10:7,次日尾兩節先以17:8完成第3節,埋尾第4節打出一桿96度勝出,以18:8擊敗威爾遜封王,是個人第6度在世錦賽登頂。

Worldsnooker官方圖片
Worldsnooker官方圖片

300位觀眾在克魯斯堡劇院見證著火箭再次封王,至今他已經有6個世錦賽冠軍,只差亨特利1次。同時,他累積了37個排名賽冠軍,已經超越了亨特利的數字。即使是亨特利的球迷也好,看見火箭的成就也要認同他是歷史上最佳的桌球手。

44歲的奧蘇利雲再次在世錦賽封王,是繼1978年的雷爾頓(Ray Reardon)之後年齡最大的世錦賽冠軍。同時,火箭和雷爾頓及戴維斯一樣都是6度在世錦賽封王,3人並列奪冠歷史的第2位。

今次奪冠獎金50萬鎊,同時令他的世界排名由第6位升至第2位,僅次於「準神」卓林普。同時,奧蘇利雲在克魯斯堡的比賽場數已經有90場,追平了亨特利的紀錄。威爾遜雖然決賽失手,但是這位球手在8強贏卓林普及4強險勝麥基爾的表現都叫人眼前一亮,除了得到獎金20萬鎊,也令他的世界排名升至個人新高第6位。威爾遜說:「能夠在決賽鬥火箭已經是夢想成真,我在決賽日首日打得不好,可能大家仍然未從4強的賽事回魂。決賽這夜始終是屬於奧蘇利雲,他的表現無懈可擊,完全展示高超水平,特別第3節令人難以招架。」

Worldsnooker官方圖片

帶著17:8的局數進入最後一節,火箭最後只花了10分鐘便完結比賽,表現乾淨俐落。這位出爐冠軍賽後表示:「很高興再次贏到世錦賽冠軍。自從第4次奪冠之後,我知道可以進入偉大球手的行列,因為希堅斯當初也是贏了4次世錦賽,能夠超過這個數字已經證明你是出色同行之一。」

「我擁有的事情就是球員壽命較長。我的狀態時高時低,有時候思想會徘徊。然後,我再次嚐到了好狀態的滋味,想看看是否還喜歡桌球,所以我在本屆錦標賽中一樣再嘗試一下。每天練習5至到6個小時,那是因為你想知道自己是否打得足夠好,是否還可以承受壓力。」奧蘇利雲說道。

Worldsnooker官方圖片
火箭與女友Laila合照慶祝。 Worldsnooker官方圖片

外界總是看好火箭長打長有,來年挑戰亨特利世錦賽7冠紀錄,奧蘇利雲微笑回應:「如果再贏一次世錦賽肯定更妙,即使不成事,我的職業生涯已經夠好,因為桌球真的帶給我很多樂趣。」

奧蘇利雲7次世錦賽決賽紀錄

年份 對手 結果
2001年 希堅斯 贏18:14
2004年 杜特 贏18:8
2008年 卡特 贏18:8
2012年 卡特 贏18:11
2013年 鶴健士 贏18:12
2014年 沙比 輸14:18
2020年 威爾遜 贏18:8

Facebook Conversations